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注册“T”系列 增压引擎将普及

2014年06月0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鹏飞

在车企平均油耗制度公布之后,降低油耗平均数值成为了各大厂商在2015年之前的主要任务,而普及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无疑是可以快速达标的重要途径之一。丰田汽车公司常务役员伊势清贵也表示:中国2015年会出台一个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为降低排放,雷克萨斯会继续充实2.5L以下的产品线,同时也会考虑涡轮增压的一些产品。近日网通社从欧洲著名网站worldcarfans了解到:雷克萨在美国注册了“200t”商标,预示着雷克萨斯2.0T引擎将全面普及,除即将在国内上市的NX之外,运动轿车IS等系列也有望全面普及。

在2.0T引擎发布之前,雷克萨斯在华销售的车型已经开始陆续更换排量相对较小的发动机。不过与宝马奥迪等竞争对手相比,没有实现国产的雷克萨斯在产品售价和动力性能等方面依然没有优势。不过在IS等车型更换这款增压发动机之后,仅从数据对比IS就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而且燃油经济性也会得到大幅的提升。

目前在国内销售的豪华品牌当中,仅有雷克萨斯没有明确的国产时间表,相对较高的厂商指导价对于志在重回第一阵营的雷克萨斯来说有着不小的影响,因此短期内降低在售车型排量成为了当务之急。以目前目前搭载2.5L的雷克萨斯IS为例,这款车应缴纳9%的税额。如果换搭2.0T引擎后,其对应税率为5%,相较现款车型下调4个百分点。鉴于雷克萨斯IS目前的厂商指导价区间为37.5-55万,税率下调后,未来新车售价也有望相应下调1.5万元左右。

雷克萨斯旗下产品线,目前均为中级车和中级以上级别车型,随着2.0T涡轮增压引擎的推出,该款发动机有望普及到旗下更多车型。按NX以及IS的产品定位来看,未来雷克萨斯旗下B级轿车ES、GS,以及中型SUV-RX等车型均有望搭载这套动力总成。(网通社 2014年6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