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自动驾驶PK奔驰 新XC90等将搭载

2014年06月0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今年9月,沃尔沃将发布全新一代XC90,该车作为SPA模块化架构平台的首款车型,所搭载的诸多自动驾驶技术成为亮点。对于自动驾驶技术,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对于真实驾驶情景和大量交通事故的一手数据和分析,及对驾驶员行为的洞察研究,让沃尔沃在自动驾驶创新技术上更有综合优势。”而在产品方面,网通社从沃尔沃中国内部人士获悉:在全新XC90配备后,未来沃尔沃旗下全系车型均有望搭载自动驾驶技术。

自动驾驶作为车辆智能化发展的方向,已被各大厂商视为重点研发项目。去年发布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上,其率发布部分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同时宣布未来十年内自动驾驶将成为奔驰品牌的重要发展方向。而随着全新一代XC90的推出,沃尔沃也将同步推出更多自动驾驶技术,这意味着其将与奔驰等豪华品牌在自动驾驶方面展开全面竞争。

沃尔沃自动驾驶技术 2017年全部测试完成

沃尔沃在去年正式启动全球首个大规模自动驾驶公共试点项目的“Drive Me”,这标志着其正向着“解放驾驶员”的目标迈进。网通社从沃尔沃中国方面获悉:首批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完成上路测试,该项目将于2017年完成全部测试,届时自动驾驶技术,将大面积运用于量产车上。在奔驰方面,随着去年全新一代S级的上市,其部分自动驾驶技术已开始运用,在2021年,下一代奔驰S级将全面使用自动驾驶技术。

沃尔沃多项自动驾驶技术 全面PK奔驰 

对于沃尔沃而言,自动驾驶的最终目标将是实现无人驾驶。在这个过程中,其将分为辅助驾驶、半自动驾驶、低速堵车辅助驾驶以及全自动驾驶。目前第一阶段的辅助驾驶和第二阶段半自动驾驶已在量产车中使用。之后低速堵车辅助驾驶系统将推出,最终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将在2020年实现。此外目前沃尔沃正在瑞典测试Drive me项目,而该测试领域将代表沃尔沃自动驾驶的趋势。沃尔沃集团技术专家Erik Coelingh在谈到自动驾驶时介绍到:“我们的测试车现能够沿车道自动跟车、实现自动变速并顺利汇入车流,以高度自动驾驶模式完成整个测试线路的行驶。”

在去年发布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上,奔驰的自动驾驶技术受到极高关注。随后奔驰方面表示:在2021年,将会在下一代S级进入市场前推出一款自动驾驶汽车。据了解,目前全新S级已配置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同前面的汽车保持一定距离,并且自动转向以保证汽车在车道中。而在2021年,配备自动驾驶系统的S级车型,允许驾驶员完全将手脱离方向盘。

沃尔沃旗下多款车型 配备自动驾驶技术

根据沃尔沃集团的规划,无人驾驶技术将于2017年正式运用于量产车型中。未来沃尔沃旗下车型大部分将基于SPA模块化架构平台换代。未来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全面普及,沃尔沃全新一代40、60系列以及90系列车型均将使用该技术。

作为沃尔沃全球最大市场的中国,未来自动驾驶技术也有望在国内道路上使用。沃尔沃CEO汉肯·塞缪尔森表示:“2017年沃尔沃在无人驾驶方面将进行与现实环境的对接,实现无人驾驶的完全状态,当安全技术都可以在实际状态下保证安全性时,沃尔沃将实现对无人驾驶的量产化,中国作为重要的市场发展路径,也将是沃尔沃重要的研究方向。”(网通社 2014年6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