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削减四大业务 拟大幅提升奔驰利润

2014年06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根据戴姆勒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奔驰品牌利润率7%,达到10.3亿欧。同时我们看到,竞争对手奥迪宝马的利润率分别为10.1%和9.9%。对此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先生表示:“我们要提高奔驰汽车部门(包括Smart品牌)的营业利润率至10%(约14.7亿欧元,折合125亿人民币)。”戴姆勒集团未来也将开始弱化其他业务的支出。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彭博社了解到:戴姆勒正在计划关闭其锂电池生产工厂,加上抛售发动机和空中客机股份以及出售多家直营经销商,连续削减四大业务。

戴姆勒削减四大业务 包括转让奔驰直营经销商

戴姆勒集团近两年内连续削减多项业务,其中包括在2013年抛售了其持有的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集团的股份;2014年3月戴姆勒又向劳斯莱斯公司转让了其持有的一家发动机合资公司50%的股份。戴姆勒计划实行最大化的节约成本,其与赢创工业公司一同合资成立的Li-Tec锂离子电池开发与制造公司,或将在2016年关闭。除此之外,在欧洲由奔驰直营的经销商,一直是其主营业务之一,今年奔驰还计划出售德国的36个销售网点,将裁员共计1500人。

奔驰利润率逐年下滑 目标将提升至10%

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2013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达到643亿欧元,不过利润却同比下滑8.8%,利润率也从7.1%下跌为6.2%。对此蔡撤表示:“2013年我们的开头并不好,但是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去年我们很成功,2014年我们将会更好。”随着利润的下滑,戴姆勒也在规划通过更多方式来提升奔驰品牌的利润率。

2014年第一季度宝马和奥迪的盈利分别达到了9.9%和10.1%,相比之下奔驰汽车销售的利润率为7%,虽处于相对较低水平但仍有增长。可见奔驰为改善效率所做的努力正在生效,并且利润也在逐步提升。伴随新车型推出以及成本的缩减,有望使其超越两大竞争对手。(网通社 2014年6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