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四川公交车现雷人提示:乱吐痰是杂种

2014年06月15日 08:38: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网友“没事喝二两”在天府社区南充论坛发布一篇题为《面对不文明的行为,这样妥当吗?》的帖,曝南充一14路公交车上有幅雷人的提示语:“乱吐痰,是杂种。”雷倒众多网友,大家对此意见不一。

帖中附有多幅图片,显示公交车前门乘客座位后方位置的广告牌内贴有一张A4打印纸,白纸上写着“乱吐痰,是杂种”的提示语,发帖人网友“没事喝二两”称是12日下午在一辆14路公交车上看到的。大多数网友留言均认为乘客乱吐痰固然不对,但司机张贴这样的提示语也有欠妥当。

14日下午15时左右,记者来到了都尉路口公交车站,每当有14路公交车经过时记者都快速上车查看是否有这样的提示标语,但在将近2个小时中记者发现没有一辆公交车的广告牌上有这样的雷人提示语。随后,记者乘坐一辆14路车前往该路线的终点站,在车上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部分乘客,乘坐该车的王先生说:“公交公司应该注意用语文明点,这样有损城市形象!”而同车的李女士认为,司机的骂人标语是一些素质低的乘客给“逼”出来的,有些人啊,还没达到接受文明教化的程度,只能用猛药。

下午17点20分左右,记者乘坐的公交车到达了终点站光彩大市场西站。记者看到,停靠的有3辆14路公交车,经过查看,也没有发现车上贴有市民所反映的“雷人”提示。记者随机采访了一辆14路车的司机李师傅,李师傅告诉记者,他没有在他们车队上看到有车辆张贴这样的提示语,对于这种行为,他表示理解,但不赞成这种方式,“车上有些乘客确实有不文明的行为,每车都装备了垃圾桶,但许多乘客都不将垃圾扔进桶里,随手就扔在车上,有时恰好从后视镜看到了,会提醒和劝说,但乘客也不理,有些乘客还会骂我们。我们也很无奈,为了车上的卫生整洁,每天都要打扫很多次,但是张贴骂人纸头不对,用这种方式,那我们司机不是和那些乱扔垃圾的人一样不文明了吗?”

针对“雷人提示语”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南充市公交公司稽查服务科冯科长。冯科长告诉记者,对于司机张贴“雷人提示语”一事,公司尚不知情,按照公司的相关规定,公交车上是不允许张贴这样的提示的。他表示,公司将调查此事,一旦发现有司机张贴此类提示标语,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其处罚。同时,将加强司机的职业道德素质教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