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效仿沃尔沃 推安全包/将搭3款车

2014年06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据全球知名调研机构分析: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已成为消费者最关注信息之一,目前各大全球车企也在针对安全辅助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在国内车辆安全技术领域,民营自主车企比亚迪开始加紧研发全新的车辆安全系统,并规划针对旗下车型推出类似“安全包”的多项配置。日前,网通社从比亚迪官方获悉,现阶段比亚迪正在研发名为ADAS(Advanced Driver Assitance System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涉及行人检测系统、疲劳预警等多项配置于一身的安全系统,同时这一安全系统还将应用于年内推出的3款全新车型上。值得一提的是,ADAS是近几年在全球市场备受推崇的车辆安全系统,目前沃尔沃奥迪等品牌均在应用这一技术。

效仿沃尔沃等 比亚迪推ADAS

目前比亚迪所研发的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已接近收尾阶段,年内便将在量产车型上应用,从而有效降低车辆驾驶时的风险。据了解,比亚迪ADAS可在车辆行驶中全程为驾驶员提供主动安全系统,该系统集成诸多安全模块,如行人检测、车距检测、疲劳检测、车道偏移预警、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20余项安全配置。

配备ADAS的比亚迪车型将通过摄像头、红外线以及传感器等收集车辆的安全信息,从而实时提示车辆的行驶状态。以360度全景影像为例,通过安装在车身上的四个摄像头,实现车内图像的无缝拼接,保证车辆在狭窄路况和倒车过程中有效的预防潜在的危险,这些安全配置在国内的自主车企中应用尚属首次。

年内3款车型将搭ADAS系统

据了解,比亚迪ADAS系统将在年内推出的新车上率先搭载,包括比亚迪旗舰SUV“S7”、首款新能源SUV“”、全新家用轿车“G5”,上述产品将应用车道保持、行车记录、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行人检测、车距检测、疲劳检测、前碰撞预警等安全系统则将于2015年在旗下量产车上应用。

在安全领域的研发,目前已成为比亚迪技术创新的主要方向之一,而其所研发出ADAS技术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安全系统,同时在国内其他自主车企中更是绝无仅有。按照比亚迪的规划,ADAS系统将逐渐在旗下的量产车中普及,后续的其他安全技术也将在近几年推出。(网通社 2014年6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