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观致规划“3系”家族 将推SUV/旅行车等

2014年06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继去年年底观致推出旗下首款产品“观致3轿车”后,观致3五门版也正式推向市场。对于观致汽车而言,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内,连续推出两款全新量产车型的投放速度,行业内并不多见。观致汽车有限公司产品管理与策略总监白柯南(Daniel Backman)于近日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能够形成现阶段的产品投放频率,得益于此前我们开发的模块化平台。”在拥有观致3轿车和观致3五门版车型后,旗下3系产品后续还将更为丰富。“通过现有的平台,我们将拥有一个完整的观致3家族阵容,后续还将推出SUV和旅行车等”。

按照观致汽车的产品规划:未来每6-12个月将推出一款新产品。在观致3系列相继推出四门轿车和五门掀背车,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消费群体,企业计划快速拓展“3系”家族阵容。对此,白柯南介绍道:“目前观致3轿车和五门版是考虑针对不同市场的消费者,如观致五门版是针对面向时尚、进取的人士设计,而目前在售的观致3轿车和后续规划推出的3系旅行轿车,更加偏向于家庭使用。”

除旅行版轿车外,观致汽车基于目前的模块化平台,还将打造3系SUV和跨界车等产品。白柯南还表示:“观致3的SUV车型与轿车版、五门版均是基于同一个模块化平台打造,目前这款SUV已在开发中。”按照观致汽车的产品定位,3系SUV和旅行车将针对大家庭的消费趋势打造,最终将形成统一且各具特色的产品组合。

未来能够实现“3系”家族化的功臣,当属观致研发的模块化平台和优秀的工程团队。在谈及此前平台开发的经历,他认为:“观致汽车从品牌创建之初,就考虑打造一个模块化平台,以衍生出不同类型产品的技术方案,通过目前两款新车快速的推向市场,现在证明我们的方式是十分有效的。”

现阶段模块化平台已经成为全球各大车企发展的主要方向,可以有效的降低研发周期和分摊研发成本,其中大众集团开发的MQB平台便是全球车企中最知名的案例。通过观致汽车在制造和工程团队为依托,先进的模块化技术将帮助企业打造完善的产品阵容。

后续观致“3系”家族的形成,将使企业更具竞争力。观致汽车董事长郭谦先生于日前公开表示:“一个新品牌的树立需要时间和努力,为此我们将向用户提供越来越好的产品”。同时,让我们期待未来观致汽车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车型。(网通社 2014年6月26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