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穆拉利退而不休:随时等候福特召唤

2014年06月28日 09:08: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现任福特CEO穆拉利将于7月1日离任,之后他将成为继任者马克·菲尔兹的顾问。同时作为顶级管理者的穆拉利也在考虑其它企业领导人或政府部门职位。

穆拉利不是那种轻言放弃的经理人。当他2006年从波音到福特接手CEO一职时,面对的是一副烂摊子:债务高企、产品问题迭出、车型平庸、人事管理混乱,曾被认为是跳入“火坑”。不过在执掌福特之后,穆拉利去完成了其前任比尔·福特未完成的事。他重上到下整顿福特,统一了分裂的管理层,并使得福特成为美国三大车企中唯一未接受政府援助而渡过金融危机。出色的表现令穆拉利成为管理界的传奇,即便是以68岁高龄,仍有一堆知名企业准备挖角。

去年底,美国媒体传言穆拉利将成为微软的下一任CEO,在经过数周之后,穆拉利决定留任福特。不过今年五月份福特董事会宣布穆拉利将于7月1日离职,比合同期限提前半年。

自从离任期限确定之后,穆拉利便开始为其未来计划作打算。在最近一次接受布隆伯格电视台采访时穆拉利表示将继续与福特保持密切联系。“我将会继续紧密伴随在福特前行的路上”,穆拉利说道。

据悉,穆拉利将成为马克·菲尔兹的高级顾问。“马克说他乐意给我打电话(咨询)”,穆拉利说道,“我的回答是当然,随时恭候”。23日穆拉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福特是一家伟大的企业,我已经深深地爱上自己的公司。我将把与福特公司的各种联系一直保持下去。”

上月底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被查出多项问题,原秘书长恩里克宣布辞职。之后媒体传闻穆拉利将成为这个庞大机构的负责人,对此穆拉利不置可否。“我将在7月2日给你打电话,告诉你我的下一步去处”,穆拉利对采访者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