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推出新举措 加速燃料电池车推广

2014年06月30日 08:49: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Joe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Leftlanenews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发布了一项全新的计划,该计划旨在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的市场化进程和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

为了推动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安培政府决定给予购买燃料电池汽车的消费者以税率减免的优惠。此前,日本政府利用同样的政策鼓励消费者购买混合动力汽车,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目前,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成交量已经占总成交量的20%。此外,安培政府还决定放松对加氢站的技术限制,加快加氢站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此前,本田丰田公司已经决定在2015年正式将燃料电池汽车商用化。丰田公司于2002年开始研发燃料电池汽车,并预计到2024年在日本道路上行驶的车辆10%为燃料电池汽车。为了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的销售,丰田公司为即将开始销售的燃料电池汽车提供了大量的补贴,丰田公司即将开始销售的燃料电池汽车的售价仅为69,000美(折合人民币42.8万元)。

编辑点评:燃料电池汽车目前俨然成为各汽车厂商争相发展的一个全新车型,燃料电池汽车凭借着零排放、效率高的特点被认为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良好方案。日本政府为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提供了极大的优惠措施,这值得其他各国的借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