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蔡澈:对奔驰中国市场整体表现 非常满意

2014年06月3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安定

《蔡澈:对奔驰中国市场整体表现 非常满意》

             ——从比萨到伦敦,奔驰新体验 之四

全新奔驰大型双门轿跑车s-class coupe的试驾进入第四天。对于新体系下的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表现,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 蔡澈博士表示:“我对目前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整体表现非常满意。同时期望在 中国市场奔驰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全新S级轿车和新一代E级车上市之后,都呈现了很好的销售表现;我相信全新C级车上市之后会助力奔驰在华实现销售佳绩。

这是蔡澈博士在从意大利佛罗伦萨到比萨驾驶奔驰S级COUPE的路程中,接受寰球汽车传媒总出版人吴迎秋对话中谈到的。

此外,对于戴姆勒持股北汽和北汽年内实现IPO,蔡澈表示:“戴姆勒持股北汽可谓是一拍即合,戴姆勒对北汽的IPO是非常支持的,这也是我们对合作伙伴的承诺,大家携手向前,共同成就新的未来”。以下是蔡澈博士与吴迎秋先生的对话内容。


寰球汽车传媒总出版人吴迎秋

吴迎秋:今年奔驰在中国发生了很多变化,特别是销量的增长和产品力的增强,全新S级轿车和新一代E级车上市后市场反馈非常好,尤其是新一代E级车的销量增长特别快。蔡澈博士如何评价奔驰在这段时间的表现?

蔡澈:我对目前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整体表现非常满意。同时期望在中国市场奔驰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在中国市场满足客户的需求是我们的宗旨,全新S级轿车和新一代E级车上市之后,都呈现了很好的销售表现,同时奔驰产品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这体现在稳定的价格。这两款车在市场上都获得了非常好的市场反馈。我相信全新C级车上市之后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追捧,助力奔驰在华实现销售佳绩。

吴迎秋:奔驰这样一个变化是基于什么因素?在产品、营销、或者内部管理等方面都做了哪些变革?

蔡澈:首先,在公司管理层上我们实施了一些变革,新增了中国董事会成员,这非常重要。其次,新销售公司的成立将很多渠道和平台进行了整合。第三,我们不断引入新的产品,以保持市场活跃度和对客户的吸引力。第四,经销商的盈利进入了健康发展的状态。第五,保持了价格稳定,可持续发展将助力我们实现未来宏图。通过新销售公司成立这一年在销售、市场、网络等方面所取得的出色业绩,我们欣喜地看到,整个品牌更具竞争力。

吴迎秋:戴姆勒在中国的合资战略上有很多创新,相信这也是保证戴姆勒在中国取得长足且良好发展的原因之一。戴姆勒入股北汽这个做法非常有创意,当时我第一次听徐和谊讲到这个时就觉着很新颖,这个主意是谁先想出来的?

蔡澈:创新的战略很重要。戴姆勒收购北汽12%的股份,不仅体现了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更体现了戴姆勒植根中国的决心和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戴姆勒也正是以这样的方式,扎根中国,立足长远发展。这是我们的愿景,也是我们坚定的策略。

很难说是谁先想出来的,戴姆勒持股北汽可谓是一拍即合。作为北汽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戴姆勒对北汽的IPO是非常支持的,这也是我们对合作伙伴的承诺,大家携手向前,共同成就新的未来。

吴迎秋:奔驰一直是汽车行业的“大哥级”品牌,但过去几年的发展被竞争对手超过了,您有没有设立一个目标,奔驰在多长时间内要回到豪华品牌第一的位置?

蔡澈:从全球角度来讲,奔驰有望在2020年重回豪华车销量第一的位置。能够让消费者买到他们最满意的产品,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他们自然而然会选择我们的产品和品牌。在中国市场满足客户的需求是我们的宗旨,我们将为此付诸永无止境的努力。奔驰在2020年之前实现重回豪华车销量第一的位置,是我们不懈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吴迎秋:现在科技发展越来越快,特别是移动互联、电子商务、新能源、无人驾驶等等,给整个传统汽车行业带来很大的挑战。您作为全球汽车行业绝对的权威,分析一下未来想要在全球汽车中名列前茅,应该依靠哪方面?

蔡澈:未来汽车行业以及每个汽车品牌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科技的掌握,特别是对于豪华汽车品牌来说,掌握了科技就等于掌握了未来。对于奔驰来说,我们的目标是成为豪华车细分市场中的领军品牌,并且在每一个细分市场都能提供最领先的产品。目前,我们在卡车和商用车领域已经做到了行业的绝对领先,在乘用车方面,我们也希望保持科技领先的地位,因为科技是非常重要的决定性因素。首先,掌握最前沿的汽车科技,才能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其次,作为引领科技的品牌,研发并应用前沿技术是我们对消费者的承诺和责任;最后,掌握最前沿的科技,也将为我们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更美好的前景。(网通社 2014年6月30日 英国伦敦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