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老花冠将改款 一汽进行自主研发升级

2014年07月0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随着全新一代卡罗拉的正式推出,一汽丰田旗下A级车及以下产品阵容(威驰和卡罗拉)陆续完成更新升级。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级别范围内的花冠也将迎来改款车型。一汽丰田总经理姜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未来花冠的改款将由一汽丰田自己的研发体系完成,不断对其进行优化。网通社从天津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花冠轿车(自主研发)局改项目(647A)已正式竣工,并且已得到验收审批。

一汽丰田花冠目前主要由天津第一工厂生产,该工厂年产能为12万辆,仅生产花冠和威驰两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威驰在去年11月份上市,上市仅半年销量接近7万辆,今年1-5月份销量已超过5.5万台,在威驰的拉动下,一汽丰田的“小型车战略”初显成效,在新一代卡罗拉问世的基础上,新款花冠的推出或将助推一汽丰田迈上新的台阶。

实际上,花冠与卡罗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COROLLA意义为“花之冠”,最初就是以“花冠”来命名,旨在希望该车在汽车市场中像花一样开放。从第九代之后,就以英文音译的“卡罗拉”命名,而花冠则采用“COROLLA EX”与卡罗拉新老“同堂”销售。

但这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造成“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局面,伴随着全新一代卡罗拉的推出,这也促使一汽丰田对两款车型的定位进行了重新的梳理。对此,姜君也表示:针对中国不同的地域和人群,将把花冠和全新卡罗拉的定位区别开,并且期待两车能够合力实现月3万的目标。

目前不少合资自主品牌将合资品牌老款车型进行升级,并以新车推向市场,由于A级车仍是汽车行业最大的细分市场,因此这一现象也主要出现在A级车上,如东风日产启辰R50,以及广汽本田理念S1等。这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缩减成本的作用,但经过市场检验之后,仅有启辰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一汽丰田在其十周年年会上尽管也发布了合资自主品牌-朗世,与之不同的是,一汽丰田并未将改款花冠并入朗世之列,而是由一汽丰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完成,而朗世品牌则主要研发纯电动汽车。(网通社 2014年7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