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CEO蔡澈:不能再以降价求销量

2014年07月15日 09:29: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对于意图寻找较低折扣购买奔驰的人来说,现在可能要失望了。奔驰CEO蔡澈打算禁止经销商以折扣价销售汽车。

“之前我们的经销商总是试图以降低价格的方式来促进销量”,蔡澈说道,“不过这个策略事与愿违”,价格降低了,销量也在下降。根据蔡澈的观点,现在奔驰的计划上不仅在汽车产品上坚持“豪华”定位,在价格上也要坚持“豪华定位”。虽然奔驰“在价格上保持一致性”,但今年上半年在全球共售出78.3万辆,创造历史新纪录。由于同期生产成本在降低,蔡澈认为2014年奔驰的乘用车利润将会大幅提高。

在中国的情况也可以佐证蔡澈的观点。虽然目前奔驰在中国市场上不提供官方折扣,但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同比增长37%。根据上海咨询公司JSC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前两年奔驰的中国的折扣力度高达25%,对销量增长也没明显的促进作用。据悉,奔驰在美国的经销商也准备减少折扣,不过即便如此,美国市场的进口奔驰依旧比德国卖的便宜。

奔驰这项新政策最大的影响应该在德国。根据杜伊斯堡埃森大学CAR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通过互联网购车可以获得平均19.5%的折扣,不过对于奔驰来说正在趋近于0,以后德国消费者购买奔驰需要为“更豪华”的价格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