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普锐斯采全新电池组 增四驱版本-图

2014年07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丰田一直致力于混动车型的开发,凭借旗下混动经典车型普锐斯开启了丰田的混动时代。这款车型也将迎来更新换代,并且在动力系统方面进行了全新的升级。丰田公司负责研发传动系统研发负责人光荣佐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新一代普锐斯的入门级车型将配备配体积更小容量更大的的镍氢电池组,而其他更高配置车型则增加锂离子电池组。丰田动力发展高级管理人员还透露,新车在动力方面还将提供四驱版车型,预计该车最快将于明年推出。

新普锐斯将是丰田旗下普锐斯的第四代车型,该车或使用锂离子电池代替现阶段使用的镍金属氢化物电池,但出于成本考虑,仅有部分2015款普锐斯会率先采用锂离子电池组驱动,作为升级选配,从而增加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加上四轮驱动系统,将为新车带来更为强劲的动力及稳定性。

丰田公司此前就以推进零部件共享,降低开发成本,促进全球标准化生产为主旨,在2011年宣布启动TNGA全球架构战略,新一代普锐斯或将成为该平台的首款车型。新的平台将有效节省30%的新车开发成本和时间,总成本节约会在15%和20%之间。此外,新车还将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包括外观方面引入空气动力学设计,降低整车的重心并扩大内部空间,使得整车重量将在之前基础上减轻20%。

现款普锐斯动力总成是一台1.8L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为60kw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的组合,其联合输出功率为100kw。新一代普锐斯车型有望采用全新采用碳化硅半导体技术的混动系统,并且新一代普锐斯的动力总成将是使用更较小的电机和更多高效率的汽油发动机组成。

根据澳大利亚官方测试数据显示,现款普锐斯百公里综合油耗目前为3.7L,新一代普锐斯车型采用全新的混动系统后,百公里综合油耗将降低10%至3.33L。随着搭载了全新升级电池组和四驱系统的新一代普锐斯推出,丰田旗下混动车型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强。(网通社 2014年7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