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老奇骏将“换标”雷诺 后年在华投产

2014年07月1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雷诺东风在去年成立合资公司-东风雷诺,由于其所使用的三江雷诺资质无法生产轿车,因此东风雷诺公布将率先投产SUV与MPV车型。在成立合资公司后,东风雷诺将“借助”已在华投产多年的日产品牌优势,打造更多车型。东风雷诺总裁达业(Jacques Danie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的首款车型将是一款全新产品,一辆D级(相当于中国B级)跨界车,新车将以日产P32平台为蓝本,而不是在中国新增一个新平台。”目前日产品牌在华投产的逍客奇骏均基于此平台打造,未来日产旗下老奇骏将有望“换标”雷诺品牌,并于2016年在东风雷诺实现投产。

雷诺新车与日产老款奇骏 同平台生产

在新合资公司成立之前,雷诺主要以进口方式引入产品销售。在车型方面,销量最好的当属科雷傲车型,该车定位于紧凑级SUV,其占据雷诺在华销量的超过90%。紧凑级SUV细分市场,自然成为雷诺国产势在必得的领域。东风雷诺总裁达业在谈到新产品时:“首款车型将是一款全新产品,一辆D级(相当于中国B级)跨界车,雷诺也将在欧洲生产销售。”在日产P32平台中,奇骏定位偏向于跨界SUV,而该车也有望成为未来东风雷诺新车的生产蓝本。对于东风雷诺而言,凭借日产在华的P32平台,东风雷诺将有效降低车辆的研发成本,并以最快的速度推出新产品,可谓一举两得。

雷诺新车落户武汉 两年内将投产

根据东风雷诺此前公布的规划,其位于武汉的生产和研发基地将拥有30万台整车的生产能力,上述产能将通过两期的建设来完成。据了解,东风雷诺一期可实现15万台整车和15万台发动机的年生产能力,并在2016年正式投产。全新B级跨界SUV作为雷诺品牌的首款车型,该车也将于2016进行投产。凭借科雷傲车型积累的良好口碑,以及国产车型的推出,将为国产紧凑SUV领域注入新的力量。

雷诺将投产三款新车 全部为SUV车型

由于东风雷诺所使用的三江雷诺无法生产轿车,因此SUV与MPV车型将是首选车型,其中SUV更是重中之重。伴随近年来国内SUV细分市场持续升温以及科雷傲的热卖,让东风雷诺将目光聚集在SUV车型上。根据东风雷诺的规划,其未来将推出一系列SUV产品。小型SUV-Captur、B级跨界SUV、全新7座SUV均将陆续实现国产,届时雷诺SUV将涵盖A0级、A级、B级多个SUV细分市场,而对于东风雷诺而言,SUV产品对其未来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网通社 2014年7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