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汽携手阿里巴巴 打造"互联网"汽车

2014年07月23日 20:17: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7月23日下午,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上海签署“互联网汽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开展在“互联网汽车”和相关应用服务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互联网汽车”及其生态圈。

上汽集团表示,历经五年在互联网领域的探索,如今搭载于新荣威550的上汽inkaNet版已由在线导航及信息娱乐服务向兼容车辆远程诊断和安防服务发展,实现车内外多屏互动,把电脑屏、手机屏和车机屏整合,实现信息云共享,并开始向车主的生活圈发展。

据悉,该车将以最终用户体验为导向,充分集成阿里巴巴集团的“YunOS”操作系统、大数据、阿里通信、高德导航、阿里云计算、虾米音乐等资源和上汽集团的整车与零部件开发、汽车服务贸易等资源,开放融合互联网和大数据,围绕用户的车生活,整合双方线上线下资源,为用户提供智慧出行服务。

作为本世纪最大也是最深刻的变革,互联网正全方位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汽车与移动互联网的紧密融合也正悄然加速,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要求将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

不难判断,上汽集团此次携手阿里巴巴做汽车互联网,是汽车进军互联网的重要标志,如果互联网汽车成功,将推动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