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并非“高不可攀” 8款10万元电动车盘点

2014年07月2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由于在电池技术上未有实质性突破,电动车的价格一直高高在上。随着今年政府陆续出台扶持新能源车发展的政策,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迎来它的爆发期。因此,电动车在国内市场的竞争亦逐渐升温,尤其是自主品牌车企想要在新能源车市场先占一席之地,必将掀起一场价格战。在此网通社将盘点8款10万可以买到的电动车,当然,这些价格是在补贴万以后消费者实际支付的价格。这些车都比较小,主要适合在市区短途驾驶使用。

众泰云100

作为首家获得纯电动乘用车国家生产许可的车企,众泰汽车在过去几年的市场运营经验与技术积累的基础上,计划推出全新的云系列电动汽车,而即将在9月上市的云100作为首款主打产品备受市场关注。

云100是众泰重新发力新能源汽车的第一枪,基于众泰Z100车型平台全新打造,预计在2014年9月上市。将以长续航里程、可靠的质量保证及相对亲民的价格,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据悉,云100的官方指导价将会在15万元左右,享受各项补贴后,价格或为5万元左右。众泰未来还会在全国区域内建立起独立的经销商体系。

奇瑞QQ3EV

奇瑞QQ3EV是在QQ3原车的基础上更换动力系统的一款纯电动汽车。通过仿真分析,选择合适的部件参数,以满足纯电动汽车的性能指标。该车采用无极电子变速系统操控,配备了电动助力转向EPS,其操纵简便,智能化,在不工作时还会起到节能作用,同时运用液压助动模式,优势更明显。

奇瑞QQ3EV的最低售价仅为48000元,瞬间秒杀其他品牌电动汽车动辄十几一二十万的车型。

江淮和悦IEV4

继北汽推出E150 EV纯电动汽车后,江淮汽车在本月7月15日宣布,江淮第四代纯电动家轿——和悦IEV4在北京正式上市,售价为16.9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7.48万元。这是IEV4继上海正式发售之后,江淮和悦IEV4进入北京市场,成为北京市场上仅有的几款享受政府新能源汽车补贴的纯电动汽车之一。

长安E30

长安E30是长安全新A平台下的一款纯电动三厢汽车。新车以公务、家庭或个人城市代步为主,采用全新的底盘结构和车身结构设计,针对电动汽车增重等 特点,对底盘进行了加强和优化设计。动力方面,长安E30搭载了高效能永磁无刷电机系统,最高时速为125公里,续航里程达到160公里

长安E30预计方售价为25-30万元(含电池)。在通过优化供应商体系、改良产品等方式进行价格调整,争取将产品售价降到20万元左右。“实现这个目标靠两条途径,一是市场规模效应;二是通过技术进步降低成本。”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平说,“我们已经研发出来一些新技术,如果对私人销售带来产品规模效应,我们有信心实现目标。”

据粗略估算,按照北京市即将出台的新能源汽车对私人销售政策,国家给予纯电动汽车6万元补贴,加上北京市政府6万元的补贴,届时消费者有可能花1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长安E30。

江淮和悦iEV5

今年北京车展上,江淮汽车全新新能源车型和悦iEV5亮相,该车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江淮和悦iEV5无论是在外观造型还是在内饰搭配上,都颇有些新意。

和悦iEV5被江淮汽车寄予厚望,未来不仅将在电动汽车市场与其他品牌展开角逐,更将以此为契机向世人传递出江淮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技术实力。新车预计售价17万元左右,联系以往江淮电动车价格均处于补贴后10万元以下的现状,此次全新和悦iEV5价格或略高于10万元,以更好的拉大与比亚迪、北汽、上汽等电动汽车的价格空间,进而快速抢占全国市场。

比亚迪

作为比亚迪研发五年的第二代双模电动车,在2013年12月17日上市,推出车型包括尊贵型和旗舰版,售价分别为18.98万至20.98万元。在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以及当地政府补贴后,以深圳为例,扣除补贴费用后,秦的尊贵版最低价格仅为11.98万元。

在动力上,“秦”搭载了双擎双模技术,将大功率驱动电机与1.5TID黄金节能动力总成相结合,在混合动力模式下能输出217kW的总功率和479N·m 的总扭矩,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5.9秒,最高时速可达185公里/小时,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1.6升。而作为一款插电式混 合动力汽车,比亚迪“秦”的最大优势在于从设计上突破了充电难的壁垒,220V家用电源即可充电,其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达70km。

众泰2008EV

众泰2008EV是众泰汽车集团于2009年上海车展上推出的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售价11.98万元。众泰2008EV采用世界先进技术的能量密度极高的锂离子动力电池,配置了车载充电机,可选择家用电源充电模式或快速充电模式进行充电。充满电后续驶里程为300公里,百公里的耗电仅12度,足可实现城市特定交通圈及上班族的日常用车需求。

北汽E150EV

今年3月,北京汽车推出旗下E系列电动车——北汽E150 EV,新车推出时尚版和科技版两款车型,售价为22.08-23.08万元。根据新能源车国家补贴标准,购买该车后,国家和北京市分别补贴4.75万元,折算后,上市两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12.58和13.58万元。

外观上,这款电动版的北汽E150 EV车型延续了在售的北汽E系两厢车型的家族式设计。动力上,上市的两款车型均搭载最大功率45千瓦(61马力),最大扭矩144N·m的电动机,并配有一个25.6kwh的锂离子电池,续航里程150公里以上。(网通社 2014年7月24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