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顾问公司建议菲亚特不与克莱斯勒合并

2014年07月25日 07:06:58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美国机构股东服务公司(ISS)日前指出,菲亚特克莱斯勒进行合并将损害菲亚特股东的权利,并建议菲亚特股东在8月1日投票大会上对两家公司的合并进行反对。

菲亚特今年初完成了对于克莱斯勒的收购,成立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新公司目前正推动在荷兰进行注册,从而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者,并为今年10月份在纽约上市做准备。

ISS日前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尽管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存在吸引新投资者的潜在益处,但此次合并将会损害股东们的权利。”

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合并需要得到菲亚特三分之二股东的支持,ISS的建议有可能降低协议得到通过的可能性,而菲亚特CEO马尔乔内日前称其仍坚信协议将得到股东的批准。

完成合并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预计将在伦敦上市,而如果合并未能获得批准,新公司在美国上市的计划就有可能受挫,同时也不利于该公司为了执行五年战略规划而募集充足的资金。

此外,ISS还表示,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合并可能导致股东Exor集团获得更大的掌控力,该集团对于菲亚特克莱斯勒持有30%的股份,一旦合并完成,Exor最高将获得46%的投票权,这来自于为了回报长期投资者而制定的忠实奖励计划(loyalty schem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