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进口奥迪-TT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奥迪TT采用3D音频技术 发展新方向

2014年07月31日 15:37: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曾属民

凤凰汽车讯 近日,奥迪官方详细解读了新一代奥迪TT上装备的3D音响系统。据悉,在该款轿跑车上,所装备的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将运用新的Symphoria车载3D音频技术,能够大大提升消费者在视听效果上的环绕音效体验。

2015款 奥迪TTS Coupe

Symphoria的技术原理在于,麦克风能够探测车舱内的噪音,并由处理器分析后进一步优化声效。再加上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声音将以5.1环绕声的格式输出。官方称,该款车配置的音响系统具有680瓦的功放,控制着12个扬声器,其中包括两个中央扬声器和位于车门上的两个低音扬声器。此外,其低音扬声器的铝制饰条上配有Bang & Olufsen标识,饰条边缘采用狭长的LED光带设计,使得音响系统的品质有所增强。

利用3D音响系统的使用提升车内的音效体验,这是奥迪与世界知名音频和多媒体技术研究机构——Fraunhofer合作后开发出Symphoria软件的结果,这款软件能够对声音信号进行“后处理”和渲染。首先,该软件通过分析,将音频信号的不同声音素分离;然后,软件对分离后的声音元素在车舱内进行分发。这样,音域变得更宽、更深,带来全新3D空间感,能够使每位乘客都能享受到精准的音响体验。

奥迪历来关注其汽车音响系统的标准,早前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就已运用到了奥迪A8和奥迪A3上,此次借助Symphoria技术,奥迪又向3D音效领域做出了进一步探索。在2013年初举行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奥迪首次向公众展示了3D音效。3D音效能够让听众体验到声音的“第三个维度”,这或许将成为未来音响系统的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奥迪TT
奥迪TT
指导价:45.38-53.2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5.38-53.28
跑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