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提出成本控制计划 盈利压力增大

2014年08月01日 08:21: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盈利同比下滑,奥迪董事长Stadler推出一项名为“Business 2.0”的成本控制计划。在俄罗斯的业务不确定性以及其他市场的状况加速了这项计划的出台。

宝马、戴姆勒、大众之后,大众子公司奥迪面对下降的利润也举起节约大旗。据德国《经济周刊》消息,约5万民奥迪德国员工已经同意这项名为“Business 2.0”的节约计划。启动这项计划的原因是“成本支出的增加以及业务的不确定性加剧”,奥迪董事长Stadler说道。在其给奥迪员工的公开信中写到“我们不需要特别的节约计划,未来状况的持续变好依赖于我们的公司文化”。

据悉,俄罗斯市场的不确定以及在巴西、南方遇到的问题,都促使奥迪加快这项计划的出台,德国市场的前景不明也增加了奥迪保持盈利水平的压力。虽然目前奥迪的情况不错,“但卖出更多汽车,并不意味着就赚得更多”,Stadler说道。

今年第一季度奥迪的利润率为10.1%,比去年同期下降1个百分点。而在第二季度也难改善(具体数据得等本周五奥迪财报发布后才知道)。

奥迪的节约计划是多方面的,包括在海外进行产品研发和材料采购,在低成本国家投资设厂进行生产等。根据奥迪营销负责人Luca de Meo的意见,奥迪的定价策略也需要优化:在一些国家,奥迪汽车的价格低于同档次的宝马和奔驰产品。

奥迪董事会并未透露具体的成本控制措施,不过这项举措对奥迪的人力资源计划并未产生影响,“奥迪将按原计划在德国增加雇佣3000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