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在南非设生产基地 展开非洲战略

2014年08月14日 08:40: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汽车今年上半年刚在非洲最大经济体的尼日利亚建立全散装件组装(CKD)生产基地,这次又将生产基地扩大到了非洲第二大经济体南非,准备正式展开非洲战略。

据13日当地消息,现代汽车将在被誉为“南非经济中心”的德兰士瓦省伯诺尼组建新的生产线,工厂已从上个月起开始生产试验,出库时间在今年9月份左右。现代汽车到2020年为止,总生产量预计将达到120万辆。

伯诺尼拥有63万人口,是以铁、铜等为主要产业的工业城市。距约翰内斯堡机场约9km,地理位置优越。

现代汽车有关人士表示,“(现代汽车)伯诺尼工厂从7月起已开始生产货车”,“初期将以生产中小型商用货车为主,从明年起将把生产范围扩大至敞篷货车”。

现代汽车今年上半年与尼日利亚Stallion集团合作启动了组装生产线。在尼日利亚工厂生产的轿车有i10,i10 Grand,SUV ix35(韩国名为途胜ix), Avante(韩国名为伊兰特)等,商用车有现代康恩迪客车和Mighty轻卡等。

除尼日利亚和南非之外,现代汽车还在埃及(轿车)、苏丹(轿车)、摩洛哥(商用车)、肯尼亚(商用车)等国家以全散装件组装(CKD)的形式进行生产。

据业界分析,现代汽车此次在非洲地区增加生产基地,是考虑到非洲日益增长的汽车需求。到2020年为止,非洲市场的汽车年销量预计将达到210万辆。因此美国车企福特也在南非设立了两个工厂,还准备在尼日利亚等国家增设工厂。

在非洲进行生产的最大障碍是不安定的劳务环境。业界相关人士透露,“今年以来非洲地区劳动人员的罢工对生产造成了负面影响”,“福特、丰田宝马等车企也在时刻提防这种情况的发生,还准备了相对较为完善的解决对策”。

此外,韩国车企去年向非洲共出口181,405辆新车,其中轿车153,830辆, 客车5,320辆, 货车22,255辆。而去年在尼日利亚的轿车销量为11,182辆,客车为232辆,货车为371辆。在南非的轿车销量为49,194辆,客车为1,590辆,货车为7,005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