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京上半年排放下降 老旧车淘汰18万辆

2014年08月17日 12:23:04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上半年全市四项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的排放量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全市污染物总量减排形势依然严峻。

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今年上半年北京市煤炭消耗量下降约7%,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约1600吨,对全市二氧化硫减排贡献占比80%;上半年共淘汰置换老旧机动车17.6万辆,机动车氮氧化物排放量比去年同期下降5.12%,机动车氮氧化物减排量占全市氮氧化物总减排量的33%;上半年水泥熟料产量下降7%,水泥厂全部完成脱硝治理工程并投入运行,对全市氮氧化物减排贡献占比近30%。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减排目标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分别比2013年下降5%、5%、2%和2%。

为进一步落实节能减排任务,北京市正在实施以“能源清洁化”、“污水资源化”等为重点的减排项目。在民用散烧减煤换煤、加大机动车老旧车淘汰力度、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以及治理工业挥发性有机物等方面深挖减排潜力。

相关负责人指出,北京市污染物总量减排形势依然严峻。存在部分区县人口增长快、现有污水处理厂设计能力不能满足需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滞后和运行负荷低等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