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计划有望顺利进行

2014年09月01日 07:37: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菲亚特8月1日召开的股东会议上,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合并计划获得了三分之二大多数股东的赞成票,但仍有8%的股东投了反对票,他们有权抛售手中的股份,但现在这个障碍有望被除掉。

根据意大利政府的要求,菲亚特至少将出资5亿欧(折合人民币40亿元)资金回购反对派股东手中的股份,如果金额限度超出5亿欧元,双方的合并计划有可能会失败,或者至少该计划将严重受挫。同时,这也会影响到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的计划,即合并后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十月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目前,根据菲亚特公司的初步统计,反对派股东手中的股份价值不会超过5亿欧元的限值,因此合并计划中一个重要的障碍被扫除掉了。“我对这些结果表示非常满意,”菲亚特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在声明表示,“我们期待合并计划尽快完成。”

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合并之后,将成为世界第七大汽车制造商,并与通用、大众以及丰田等世界顶级车企一较高下。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在荷兰注册,其全球总部设在伦敦,股票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以及米兰证券交易所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