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江淮2款电动车将出口 续航里程达200km

2014年09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谢一庭

在环境和能源的双重压力下,新能源汽车现已成为各大车企的发展方向,电动车市场也随之快速发展。就在特斯拉丰田等品牌进军国内电动车市场的同时,自主品牌也开始选择向外海发展。近日网通社从江淮汽车官方发布的公告获悉:江淮与美国GTA公司签署《江淮IEV电动车出口框架协议》,并准备向美国出口不低于2000辆纯电动轿车,这就包括iEV第四代与将出口的同悦电动车两款,其中iEV第四代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参数较老款大幅提升,总体可达到200公里。

从2012年起,江淮汽车就与GTA公司高管开始了高层战略会谈,中间包括多次互访对方装配工厂、加深技术审查、市场规划讨论和产品性能测试等,最终双方于今年4月签署合作协议。此次签署的《江淮IEV电动车出口框架协议》则进一步涉及出口的具体车型——iEV第四代两款电动轿车。

根据协议,江淮汽车将主要向GTA出售JAC iEV纯电动轿车,基于商业计划的合理预测,双方同意在计划内,GTA产品采购数量至少不低于2000辆,其中在本次协议签订后首批启动的200台电动车已经签署销售合同,销售金额为284万美

据了解,美国GTA(GreenTech Automotive Inc.)是一家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节能环保汽车的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研发、技术管理和生产制造,主要产品包括高性能豪华跑车和新能源纯电动车。自2009年10月GTA公司宣布美国境内电动车产销计划正式启动,其于2013年已成为美国年产能最大的新兴电动车公司,并成功成为美国国防部电动汽车供应商。此次江淮与美国GTA公司的合作无疑有助于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同时将扩大在国内外的品牌影响力。

在此次公布的公关中,双方后期将尽最大努力合作开发符合美国市场标准的新一代纯电动轿车IEV5(G5)电动车,之后GTA将在密西西比州工厂组装,并在美国销售此电动车。未来全新G5电动车或将基于江淮全新的纯电动乘用车平台(iEV)打造,续航里程方面也有望达到200公里。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愈发激烈,不少自主品牌纷纷选择“走出去”的发展战略。早在江淮汽车之前,长安汽车比亚迪等品牌就曾小批试量地进军欧美等国的新能源车市场。

如美国军方推广的一款名为DTV Shredder的全地形军用履带滑板车就是采用国内自主品牌—力帆的发动机;搭载自主研发生产的“绿色之芯”ET—Power铁电池的比亚迪E6,也凭借其240-300Km的续航里程,可达140Km/h的最高车速以及15分钟便能充满80%电量的诸多优势远销英、美、智利等众多国家。这些例子都充分证明了国内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开发方面不俗的技术实力以及未来光明的前景。(网通社 2014年9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