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PSA集团在华将推两款C级车 中国主导开发

2014年09月1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今年初标致雪铁龙东风集团、法国政府多方签订正式入股协议。在该协议框架下,PSA将与东风汽车集团加强在技术研发、采购、生产和营销等领域合作。同时PSA集团也将加快在华布局,推出更多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车型。

新车方面,DS品牌首席执行官易博丰(Yves Bonnefont)近日透露称:DS品牌旗下产品在各区域均将增加为6个车型,较当前在欧洲销售的3款车型增加一倍,这其中就包括一款C级车。而早前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先生也向网通社表示:东风雪铁龙未来将投产一款C级旗舰型轿车。因此,PSA集团旗下两大品牌雪铁龙和DS将分别推出一款C级轿车。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新车将以中国市场为主导进行研发。

纵观雪铁龙品牌现有产品线,旗下C5车型为东风雪铁龙品牌的旗舰车。为了有效提升品牌形象,继续拓展轿车产品线,东风雪铁龙将推出一款全新C轿车。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未来东风雪铁龙所投产的C级轿车是一款全新车型,将由PSA集团位于上海的亚洲研发中心所设计。新车动力方面将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以及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80N.m。

PSA集团高端豪华品牌DS在10月份的巴黎车展上展示一款Divine DS概念车,该车被视为DS旗下首款C级车蓝本。据了解,概念车采用五门掀背式造型设计,集成LED光源和激光大灯等多项先进技术的前灯组,可以说代表了DS未来的设计方向。动力方面,Divine DS概念车将搭载一台四缸1.6T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99kw,峰值扭矩为330Nm。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45g/km。未来量产车型上市后,竞争对手将锁定宝马5系等中级轿车。

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成熟,各大国际厂商纷纷在国内设立研发中心以开发更加适应中国国情的车型。PSA集团在上海设有研发中心。作为PSA集团在全球的第二大研发中心,该机构所有技术成果将运用在多个平台使用。包括未来即将推出的雪铁龙品牌旗下的C级轿车,和DS品牌旗下的全新C级轿车都将应用PSA集团上海研发中心的成果。(网通社 2014年9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