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版"自由侠"10月首发 落户广汽投产

2014年09月2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当前小型SUV市场极为火热,各大厂商针对此细分市场进行产品布局,其中Jeep已发布旗下定位在该级别市场的自由侠车型,而同集团下的菲亚特品牌也在该领域做出快速反应。近日网通社从欧洲知名媒体worldcarfans了解到,菲亚特旗下小型SUV车型(500X)将于今年10月举办的巴黎车展发布。另根据菲亚特-克莱斯勒与广汽集团敲定的Jeep品牌国产事宜,随着自由侠的有望国产,与其同平台的500X也有望在广汽菲亚特实现投产。

菲亚特500X的外观造型具有浓重的意式设计风格,圆润的整体形状并没有过多的线条进行修饰,保留着菲亚特一贯特殊的简约风格,大尺寸的类椭圆形头灯与菲亚特500十分相似。在尾部方面,500X采用的长方形尾灯,相比500而言尺寸更大,并用镀铬装饰件进行修饰。该款产品将在今年10月份举办的巴黎车展期间首发亮相,并有望在未来实现国产。

在广汽菲亚特方面,目前所投产的菲翔致悦车型均基于CUSW平台打造,该平台主要生产紧凑级车型,其可衍生两厢版、SUV等。作为菲亚特集团另一个重要的平台-SUSW平台主要负责生产小型车的生产。对于该平台技术的投产,广汽菲亚特内部人士获悉:“对于SUSW平台的引入,只要中国市场有需求,这些都是有可能的。”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快速崛起,让菲-克集团看到了推动在华销量增长的动力。另外,根据广汽菲亚特公布的信息,预计将新建一座生产工厂,并于明年年底开始生产,届时广汽菲亚特将完全具备生产SUSW平台车型的能力。

在动力方面,菲亚特500X车型将搭载3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其中包含排量为0.9L Twin Air涡轮增压引擎,此款发动机的推出引领小型SUV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新一轮热潮;另外针对欧洲市场新车还将搭载一款1.6L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一款已经应用于菲翔上的1.4L Multiair涡轮增压汽油引擎也将使用。(网通社 2014年9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