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传祺GS5速博靠什么杀进合资中高端阵地

2014年10月16日 23:39: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红

凤凰汽车讯 在传祺GS5速博上市前跟厂家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一来对传祺在业界创造的“传祺速度”有所理解,二来对将要上市的这款GS5速博进行了深入探究。自此,我心中的两个疑惑也不免解开:广汽传祺,一个年轻的中国品牌车企,何以发展如此之快;速博,一款实打实的自主SUV,何以敢发出撬动合资中高端的誓言。

传祺模式打造“传奇”

在听到“世界级工厂”、“全球研发网”等等传祺公关传播中所提及的这些词汇时,我不以为然,而当我真正走近亲和、诚恳、勤劳、务实的传祺领导班子时,我竟觉得这些冰冷的营销术语也鲜活了起来。

吴松总经理,广汽集团的老人了,从广州标致时代既已踏足汽车的生产、销售,是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合资车企创业者。正是带着与广汽集团一同成长的经历和情感,传祺被赋予了特殊的模式和色彩。

正如刚刚谈到的“世界级工厂”这便是吴松赋予传祺的特殊生产模式。依托多年以来与丰田本田合作基础,传祺充分吸收了精益制造经验,再加上岭南人特有的勤劳、认真,决定了在生产环节的品质保证。

“全球研发网”是吴松高瞻远瞩,进行全球资源优化配置,从零部件供应商到人才吸收,放眼全球为我所用的战略眼光。如此高屋建瓴,自然会吸引到各路人才的加盟,奔驰御用的设计师张帆,现任传祺造型总师,传祺GS5速博便是他的最新力作。

依托吴松的打造和经营,年轻的广汽传祺发展迅速。建厂7年,投产4年,而今已有3大系列包括一款新能源车型在内的5款车型销售,销量实现3连番,传祺速度已成为一段佳话,而传祺模式也成为中国品牌发展的一个可研究借鉴的案例。

T7speed加身 传祺GS5速博对合资中高端发出了挑战

言归正传,将要上市的传祺GS5速博,最近关注度挺高,它身上最大的亮点即为1.8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毫无疑问,传祺品牌靠GS5已牢牢站稳脚跟,如今的GS5速博带着这套说服力很高的动力总成,誓要杀入欧系合资阵营,我认为这是值得拍手鼓励并为之振奋的。

双离合变速器是当下汽车圈炙手可热的词,在传动效率、燃油节省等方面,它的优势是其他形态变速器不能比拟的,另一方面,双离合变速器也有负载极限的问题。传祺GS5速博应用此项技术,可以说打破了中型SUV不能搭载双离合的传说,在此之前尚未有任何一个厂商在一款长度超过4.7米、重量超过1.6吨的车型上搭载干式双离合变速器。

这一步跨越并非一蹴而就,传祺的技术研发团队在多少个日日夜夜进行技术攻坚,最终才使其装车成功

本次沟通会前,吴总特意邀请我试驾了搭载7速双离合的GS5速博,对我来讲,一套技术成熟与否必须拉出来试试,用实际说话。在多弯的山路上和布满砂石坑洞的碎石路上,传祺GS5的发动机和变速器匹配完美,变速器换挡响应之快甚至超越了欧洲某品牌,换挡逻辑十分成熟。

试驾结束后,我对传祺发出的宣战誓言表示理解、认可并支持,传祺GS5速博的确是可代表中国品牌最高实力的、可与合资欧系SUV一较高下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