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汽车2015年起使用双离合 降油耗

2014年10月20日 08:03: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近年来迅速崛起的韩国现代不断扩大器发动机和变速箱产品线。一款3缸发动机以及双离合变速器(DSG)将从明年开始配备到现代旗下车型中。

据悉,明年现代汽车将推出两项重大技术创新:小型车i20将配备一款高效节能的1.0L排量增压发动机,而紧凑型车i30则将配备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器。

这款全新的小型发动机由现代位于德国吕塞尔海姆的欧洲技术中心研发,相较于之前的发动机,功率提升带来更好的驾驶乐趣,而同时油耗却下降不少。这台1.0L排量的发动机采用3缸设计,与使用了涡轮增加技术及燃油直喷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20马力,峰值扭矩为172牛米。单独的冷却回路设计则可以优化燃料喷射和燃烧过程中的热量损失,从而达到降低油耗和废气排放的目的。

现代汽车首款双离合变速器则将配备在i30上。据称与传统的6速自动变速器相比,可以在降低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时提升加速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