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高田安全气囊事故 车企官司缠身

2014年10月23日 08:05: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的汽车安全部件供应商高田已经因安全气囊问题成为业界焦点,一项本应保障人们生命安全的技术,反而成为了生命的威胁。

自2008年以来,全球范围内有数以百万计的汽车因高田安全气囊问题被召回,安全气囊因气压过大导致爆炸,产生的金属碎片被高速弹出,从而伤害车内人员。最近,又有一大批汽车因同样的问题被召回。

仅今年一年,美国联邦安全监管机构已数次发出对该安全气囊缺陷的警告, 包括大部分在气候湿润地区销售的车型,因为潮湿气候可能导致充气机过早失效。截至目前,因该问题召回的汽车数量已经达到610万台,而高田最大的客户本田,正面临大量相关诉讼。

而之前丰田也因该缺陷在美国召回了24.7万台汽车,但时隔几天,本田就又接到了两起关于旧款车型的安全气囊问题的诉讼。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经发表声明,敦促某些车企如丰田、本田、马自达宝马日产三菱斯巴鲁克莱斯勒福特和通用汽车等品牌立即发布召回通知,让消费者前往经销商处更换存在缺陷的部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