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利润大涨 奔驰S级成为助推器

2014年10月27日 00:1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节约计划执行的比较到位以及新车型的市场表现给力,戴姆勒在第三季的的财务表现非常出色,在争夺豪华车市场老大的竞争中已经越来越接近原定目标。

2015款 奔驰S 600

据戴姆勒在本周二公布,第三季度该公司税前利润达到28亿欧,同比增加了近20%。如果加上出售在劳斯莱斯动力股份的近10亿欧元,则税前利润大涨三分之二,达到37亿欧元。而在该季度戴姆勒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达到330亿欧元。

“我的战略被证明是富有成效的”,戴姆勒董事长蔡澈说道。戴姆勒董事会没有改变2014年的业绩目标,即在销售数量、销售收入以及利润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明显增长。根据分析师预计,明显增长意味着增幅要达到10%左右。戴姆勒奔驰的计划是到2020年实现对奥迪宝马的超越,重新成为豪华车市场的老大。

S级助推业绩增长

自从去年开始,戴姆勒 奔驰向市场投放了大量的新车。今年第三季度戴姆勒的乘用车销量创造历史新高,乘用车及商用车的总销量达到63.7万辆,同比增加7%。

在奔驰的所有车型中,旗舰S级和新的紧凑型车增长最为明显。其中S级的销售额同比大增140%,其增长不仅为总销售额的增加作出贡献,S级的高售价高利润也有助于拉高奔驰的平均售价和平均利润。今年后面的几个月奔驰将持续发力,新车型如B级改款以及新Smart等将陆续上市。

节约计划效果显著

从2年前开始执行的节约开支计划也对奔驰利润的增长做出积极贡献。到今年底,戴姆勒乘用车部门原定节约20亿欧元的计划将能完成90%,商用车部门节约16亿欧元的计划也能完成80%。

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戴姆勒及其德国竞争对手还能保持这种上升势头多久。在欧洲,汽车市场“希望之星”俄罗斯因为乌克兰危机已经希望破灭,而在中国,市场增幅也开始趋缓,在那些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如对戴姆勒商用车非常重要的巴西,也面临糟糕的未来预期。目前,戴姆勒已经把其在全世界的销量预期调低一个百分点,目标定为增长3-4%。

“戴姆勒乘用车部门的利润虽然取得明显增长,但仍不敌宝马和奥迪的水平”,市场分析师Frank Schwope说道。“由于奔驰将基于新平台不断推出新车型,未来两年内很有希望取得高速增长,或许到2015年的某个季度,奔驰的销量能追上奥迪或宝马”。

不过在这个季度的利润中并没有计入出售特斯拉股份的钱,这笔钱将在戴姆勒的年报中展现。据悉,奔驰已经出售其在特斯拉的股份,总价为6亿欧元。对于将收购意大利摩托车厂商MV Agusta的传闻,戴姆勒没有回应。该公司财务总监曾表示:“我们没有大规模并购的打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