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传祺高端SUV推2款新引擎 竞争大众途观

2014年10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广汽传祺GS5的中期改款车型——GS5速博此前已正式上市。这款广汽传祺的高端SUV搭载了1.8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全新动力总成,未来其还将配备更多动力。近日,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古惠南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广汽传祺接下来会有1.5T 和2.0T继续搭载GS5速博上,我们会重点推出1.5T车型,大家明年就可以看到这款车。”丰富了动力之后的GS5速博也将向大众途观发起挑战。

 

广汽传祺GS5速博同样是在传祺B级平台的基础上开发的车型,与定位城市型SUV的GS5不同,“速博”将主打越野的功能,在定位上也略高一些,同时配置水平有所提升。尤其是在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峰值扭矩242牛·米,相比GS5上的那台1.8T发动机,在扭矩上有小幅提升。

目前大众旗下途观等车型所搭载的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8kw,峰值扭矩250N•m,广汽GS5速博所搭载的1.8T涡轮增压引擎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30kw,相较多出12kw,最大扭矩为237N•m。目前广汽传祺也正在加紧自主研发1.5L和2.0L两个排量的增压发动机,搭载1.5T及2.0T的速博相比大众途观1.4T及2.0T,在动力性能上也将更加强劲。

速博相对于GS5而言,不仅仅在动力方面进行了提升,配置上也有了全面的升级。安全配置上,全系车型标配了ESP及下坡辅助功能,高配车型还配备了360°全景泊车影像系统等配置。搭载于传祺GS5速博上的技术也将为传祺研发未来小型SUV及最新技术做准备。

在传祺GS5速博推出后,广汽传祺目前旗下产品线已包括紧凑级轿车传祺GA3GA3S视界、中型车传祺GA5及两款紧凑SUV GS5、GS5速博, 古惠南先生也表示:明年广汽传祺还有两款比较重磅级的产品上市,一款是A+级SUV产品,一款是中高级轿车GA6。其中比GS5稍微小一点的SUV产品将在明年4、5月份上市。

在不断规划新车型的同时,广汽传祺销量也持续增长。据乘联会最新数据统计,今年1-9月,广汽传祺销量达7.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1%,且远超合资品牌增幅。今年广汽集团计划传祺GS5要突破8万辆,随着GS5速博的推出,也将有望实现这个目标。(网通社 2014年10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