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骏派D60上市/起售价6.49万 引起全国关注

2014年10月3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被国内消费者亲切的冠以“经典国民车”之称的天津一汽,近年来已开始进行战略转型,在今年年初发布主打时尚和经济型高端市场的全新品牌——骏派。随后于2014年10月27日晚,天津一汽全新品牌骏派旗下的首款小型SUV“骏派D60”于北京万事达中心正式发布上市。这款新车共计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49万至9.99万。相比骏派D60此前公布的7万至12万元预售价格而言,正式上市的价位显然要更加亲民。现场价格一经公布便受到天津一汽众多经销商和国内300家媒体记者的一片掌声。

对于这款新车的推出,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党仁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新品牌的首款SUV骏派D60定位为一款小型SUV,这将是天津一汽进军全新细分市场的崭新开端。”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经销商已收到超过1000台订单,同时订单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中。为何天津一汽的首款小型SUV为何能够迅速引起全国的消费者和媒体关注,我们今天就来总结下骏派D60的“成名之路”。

关注点1:天津一汽首款小型SUV 优质供应商

按照天津一汽官方的介绍,骏派D60是天津一汽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打造的新生代动感都市SUV。党仁表示:“骏派D60很多零部件都是由全球500强企业提供,如丰田纺织内饰、日本电装PEPS系统和空调系统、德国大陆ABS+EBD等。”以骏派D60的车辆内饰为例,采用了ELV环保内饰。据天津一汽官方人士表示:这是由丰田纺织承担内饰的设计和工艺,并采用无毒的环保材料;通过欧洲ELV测试标准,确保车内每一位乘客的安全。

关注点2:6.49万起售 顶配1.8L+6AT不足10万

其次在骏派D60的售价方面,新车6.49万至9.99万元的售价区间,与目前市场上热销的同级SUV长安CS35长城M4瑞虎3瑞风S3等相比,骏派D60在价位上显然更加亲民。同时顶配车型所配备的1.8L+6AT越级动力组合,更是开创了国内小型SUV“低价高质”的先河。

关注点3:造型动感时尚 吸引都市年轻群体

为将骏派D60打造成为超越合资品牌的都市SUV,天津一汽聘请了国际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打造。经过这家设计公司全情投入、精心设计的小型SUV,为骏派品牌树立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通过动感时尚的造型设计,将令众多80后消费者为之动心。

从骏派D60前脸造型来看,“饱满”和“凌厉”是对于这款全新小型SUV最适宜的两个词汇。上下两段式的进气格栅造型、加之鹰眼式的前灯组,配合方形前雾灯和钢琴烤漆饰板,勾勒出骏派D60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外形设计。定位城市型小SUV的骏派D60,同时拥有诸多时尚元素,配备有一体式行李架、大尺寸的铝合金轮毂等,其中骏派D60所配备的行李架并非市场上传统SUV车型上的装饰件,而是兼顾实用性和装饰性,并可承重60KG物品的行李架。

骏派D60的尾部造型同样也极具亮点,为实现与凌厉的前灯组相契合,尾灯组也同样采用LED刀锋式设计更显美观,LED光源也具备更强的使用寿命。同时尾部还配备有造型动感的运动型扰流板,配合长条的LED高位刹车灯,令整车的尾部造型更具看点。

关注点4:车内配置丰富 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等

在车内配置方面,骏派D60标配有包括EPS电动助力转向、多功能方向盘、16英寸铝合金轮毂、四门电动天窗等。在高配车型上,骏派D60配备有PEPS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功能、双模电动天窗、电动后视镜折叠、中控台7寸液晶触摸屏等。值得一提的是,7寸液晶触摸屏除了拥有较高的分辨率,同时触屏效果十分敏锐,并集成DVD播放器以及GPS导航系统等多项功能于一身。在同级别SUV车型中这样的配置十分罕见。

关注点5:动力组合优于同级 开创小型SUV先例

骏派D60提供有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1.5L和丰田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 VCT-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5kW,峰值扭矩达135Nm。与之匹配的均是5速手动变速箱,综合油耗仅为6.6L。而1.8L DVVT发动机,采用了轻量化设计的铸铝机体及缸盖,并应用双VVT-i智能可变正时气门控制系统,可实现102kW的最大功率,爆发170Nm的峰值扭矩。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原装进口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同级小型SUV车型中,能够匹配1.8L+6AT的动力组合车型可谓是独一无二。同样搭载1.8L丰田发动机的全新卡罗拉广汽丰田雷凌等紧凑级轿车,售价也均在15万左右;此外,匹配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丰田的系列车型中,均是B级以上产品所配备的变速箱,显而易见,骏派D60的动力组合开创了小型SUV的先例。

关注点6:十位一体式主动安全 全车六安全气囊

除此之外,在安全性方面骏派D60采用了十位一体式的主动安全配置,集成ABS、EBD、BA、TCS、ESC、AYC(自动摇摆控制系统)、EDC、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BOS、TPMS能有效提升车辆行驶安全,强化驾驶的操控性能。同时在被动安全方面,全车配备有6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以及H-Body车身,在同级车型中这样的安全配置可谓独一无二。

骏派D60依托全新的正向研发体系、动感的外观设计、高性价比的配置,令这款小型SUV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车型之一。此外,极为亲民的售价也令其成为国内“高质低价”的代表车型,相比同级的哈弗H2长城M4、CS35等车型相比,骏派D60无疑将带领天津一汽开创全新的历史高度。(网通社 2014年10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