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华晨中华小型SUV/明年推出 竞争长城M4

2014年11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华晨集团致力于将旗下中华轿车打造为中国自主品牌中的一线品牌,为此每年围绕中华品牌的研发费用投入高达数亿,后续将在旗下的产品中逐步得到体现。针对国内最为火热的SUV市场中,中华品牌已推出紧凑型SUV中华V5,后续还规划推出更加丰富的SUV产品,涉及各个级别的细分市场。日前,网通社获得了中华首款A0级SUV的无伪谍照。据了解,这款全新的小型SUV将定名为中华V3,并于明年年初发布亮相,与目前国内市场上热销的长城M4等小型SUV展开竞争。

近年来,国内SUV市场持续升温,其中小型SUV表现尤为突出。目前,中华旗下仅有V5一款紧凑型SUV,产品相对单一。随着中华V3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中华品牌在SUV细分市场的布局。据相关机构调查显示,2014年1至7月SUV细分市场中,小型SUV的销量涨幅近50%,已成为时下最火热的细分市场。

按照华晨中华的规划,中华V3将定位为一款都市时尚A0级SUV,这也是中华品牌继V5倾力打造的第二款SUV。从已知的整车尺寸看,中华V5的长宽高分别为4200·1790·1600mm,轴距为2570mm。与国内市场同级热销的长城M4、长安CS35相比,中华V3拥有更加修长的车长和轴距,出众的整车尺寸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宽裕的车内空间。

此次曝光的中华V3,从外观造型上,采用了中华品牌全新的家族式进气格栅,与中华V5的造型相仿。新车应用开眼角的前灯组设计,造型修长锐利,与宝马旗下产品有异曲同工之妙,侧面线条流畅,极具层次感,加之匹配有17英寸的铝合金轮毂,更显动感张扬的气息。

在动力方面,中华V3将搭载一台与H330型号相同的BM15LC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进行了重新调校,最大功率为82kw,与之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根据最新工信部的公示信息,中华V3采用的1.5L+5MT和1.5L+4AT的动力组合,百公里的综合油耗分别为6.9L和7.6L。不难看出,该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在车型售价方面,按照目前国内小型SUV的市场定价来看,中华V3的竞争对手售价普遍在6万至8万元的售价区间内。若想在小型SUV的细分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除了拥有良好的产品竞争力外,产品的售价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另据中华汽车内部人士透露:中华V3的预计起售价为6万元。(网通社 2014年11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