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吴建中:布局新十年 众泰C级车明年上市

2014年11月10日 16:37: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红

凤凰汽车讯 2014年对众泰汽车来说无疑是收获颇丰的一年。

这一年,众泰汽车前10月销量126696辆,全年销售有望突破16万辆,较2013年增长20%左右;

这一年,众泰Z300众泰T600众泰Z100、众泰E20前三季度销量在所属细分市场自主品牌中名列前茅;

这一年,众泰汽车相继推出Z300新视界版、T600旗舰版、新能源产品云100,而品质派中级车Z500于11月8日在重庆上市,T600 2.0T也将于11月下旬荣耀上市。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建中

作为众泰汽车的领路人,吴建中对众泰汽车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有太多感慨和期许。

逆增长,困境之中强势崛起

成立于2003年的众泰汽车是国内发展较快的民营车企之一,也是中国最早布局新能源汽车并实现产业化的企业之一。目前,旗下“众泰”和“江南”两大自主品牌已覆盖轿车、SUV和MPV等多个产品领域。

凤凰汽车媒体中心总编辑 张红女士

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遭遇“十二连降”的致命打击,而众泰汽车却以年销量预计同比增长20%左右的成绩绝地反击,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整体销量逆势增长。众泰汽车1-10月累计销售126696辆,较同期增长31%,2014年全年销售有望突破16万辆,较2013年13万辆的销量将有20%左右的增幅;

主力产品齐头并进。作为众泰汽车的主销车型,众泰Z300、T600、Z100、E20在2014年前三季度的销量在其所属细分市场中自主品牌销量中名列前茅。其中,众泰T600在9月份位列自主品牌B级SUV第二位;众泰E20 9月销售1621辆,列全国纯电动汽车首位;

新品发力决胜未来。2014年是众泰汽车“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也是“一机两翼”战略实施的第一年,众泰汽车相继推出了众泰Z300新视界版、T600旗舰版和新能源产品云100,品质派中级车Z500在11月8日在重庆上市,T600 2.0T也将于11月下旬荣耀上市。

尽管如此,吴建中还是很低调,“我们还是要基于市场、基于用户、基于竞品标杆。”在众泰汽车内部,吴建中一开始就提出了“三个学习”,“通过对竞争对手和行业领袖的学习,对我们的‘一机两翼’战略也有很好的启发。”

众泰汽车提出“三个互动发展”战略

在发展之初,众泰汽车提出“三个互动发展”战略,即在核心零部件与整车、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六大领域实现互动发展。这一战略的制定不但使众泰汽车抓住了不同市场的增长机会,也规避了早期“单一道路”发展的风险性。凭借“引进开发、集成创新”的造车理念,众泰汽车008系列在小型SUV领域一路凯歌,顺利度过“起步期”。

2012年,众泰汽车启动“三个升级”的提升战略,“市场升级”使众泰汽车从原有的差异化产品市场进入到主流的大乘用车市场;“产品升级”使众泰汽车从早期的“引进开发、集成创新”上升到“自主研发、集成创新”的新阶段;“智造升级”使众泰汽车提前步入“中国智造”时代,也推动了众泰汽车生产制造结构和高端价值链的突围。在这一阶段,众泰汽车对产品、市场和战略重新梳理,调整“朗系列”产品策略,明确了三个“基于”的发展思路。

如果说“三个互动发展”是众泰汽车的一种生存战略,那么“三个升级”就众泰汽车的一种蓄势战略,而众泰汽车2014年提出的“一机两翼”平台化战略才是真正开启了众泰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战略。

谋布局,“一机两翼”全面参战

作为“第二个十年”开局之年的新战略,众泰汽车于2014年提出了“一机两翼”平台化战略。“一机”即众泰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也即产品力,“两翼”则是指建立高标准化的供应商和务实高效的营销平台,为众泰汽车的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平台化时代的众泰汽车,陆续推出了A00级平台众泰Z100、云100、众泰E20, A级车平台众泰Z300,B级车平台众泰T600等各平台车型,基本完成了产品矩阵序列的布局。

而众泰汽车之所以能在自主品牌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逆势上扬,离不开“一机两翼”的平台化战略,尤其是供应商平台和营销平台的“两翼”建设,为众泰汽车的有竞争力产品的“一机”提供了有力的臂膀。

供应商平台的提升完善,使得众泰汽车在保持有竞争力的成本优势的同时,加大与上汽、宝钢、博世、三菱现代莲花、江森、德赛西威、伟巴斯特、ABB、PPG等知名品牌的战略合作,也大幅提升了用户对产品的满意度。目前,众泰汽车的千辆故障率已经达到了合资车的水平,众泰Z300获得C-NCAP五星碰撞安全评级。”

谈到红极一时的双11促销,吴建中觉得,亏本打折不是长久之计,最终还是要回到实体店的渠道上来。“众泰汽车会在经营中融入互联网理念,但我认为互联网更多的还是与用户的互动,并对用户进行更好的信息收集和线上集客,但短期内,电商并不会对汽车实销带来本质性的影响,实体店还是我们的根本。”因此,众泰汽车不断优化销售服务网络,目前众泰汽车国内网络数量已突破1000家。今年,“众泰T600重走丝绸之路文化之旅”、“众泰T600民族风情高原行”、“众泰汽车 一路好朋友——我与众泰汽车的故事”有奖征文等活动的推行不但使众泰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相得益彰,也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体验到众泰汽车的优越性能,并为众泰汽车形成“体验式营销+口碑营销”的一路好朋友新营销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