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尔乔内财技高超 一买一卖入千万欧元

2014年11月12日 08:54: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的财技和财运上佳,在宣布要分拆法拉利的股票单独上市后,他卖出了部分股票,获益1100万欧。此外,马尔乔内还行使了自己的期权,是其在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内部的股权份额进一步上升。

转手股票几天获益千万欧元

前些天,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宣布将在短期内把法拉利的股票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中分拆出去,其中10%的股票将单独上市,剩下的90%则依旧保留在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股东手中。该公司的投资者为此感到兴奋,消息公布之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股价上涨了13%。

在一天之后,马尔乔内宣布行驶自己的期权(在他上任之后公司给他的奖励):花费8360万欧元购买625万股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股票以及菲亚特子公司CNH工业公司的股票。根据荷兰金融市场管理局AFM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五马尔乔内把他所购入的这部分股票卖出,总价为9430万欧元,这意味着他几天内获益1070万欧元。

成为菲亚特克莱斯勒第五大股东

马尔乔内行驶期权的时间非常巧妙。这部分自2006年马尔乔内上任以来所累积下来的期权是在11月3日行驶的,如果他在宣布法拉利宣布分拆前行权,那么其获益将大幅下降。根据10月28日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股价来算,马尔乔内仅能获益340万欧元。

当然,如果马尔乔内在今年4月份行驶这部分期权的话,他的获益会更为丰厚。当时,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股价创造自2007年10月以来的新高,CHN的股价也比现在高25%。据统计,那时候马尔乔内手中的期权价值是1.08亿欧元。不过历史不允许假设。

根据AFM公布的文件来看,马尔乔内除了卖出股票之外,还继续行驶了他的期权。他持有的菲亚特克莱斯勒股票总数从680万股上升到了1210万股,这使得他成为了该公司第五大股东,其手中的股票市值为1.3亿欧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