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打造亚太最好的汽车试验中心和试验团队

2014年11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一款新车的开发要经历造型设计、工程设计和试验认证三个环节,而试验认证则是检验车辆可靠性最为重要的一环,就是要让样车经历 “九九八十一难”。通过短时间内高强度、各种典型路况地规范驾驶,暴露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设计问题,再根据各种试验数据对整车和零部件进行及时地改进和完善,反复循环,直至一切试验数据都达精品要求,最终才让新车以最佳状态驶入千家万户。

作为上海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整车试验基地的广德研发试验中心就是一家按照通用汽车全球试车场标准建造的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设备最完善的研发试验中心。除了具备一流的硬件,如高速环道、动态性能试验区、噪声试验路以及耐久性试验区、环境模拟试验等设施外,泛亚广德研发试验中心还拥有一支训练有素、高效敬业的专业团队,这些都为上海通用汽车成功打造每一款高品质产品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公路上无法得到的极限体验

广德研发试验中心区域面积5.67平方公里,比很多县城的面积还大。它拥有很多国内第一的数字,例如试验道路长达60多公里,再加上各种配套辅助设施,使得广德研发试验中心具备有效考验车辆各方面极限性能的先进硬件。

高速环道是衡量一个试车场水准的最重要标志。广德研发试验中心长达9.036公里的高速环道是国内之最,共有4条车道,最外侧的第四车道最高安全时速可达280公里/小时,又是一个国内之最。一圈圈飞驰,让人恍若置身勒芒24小时拉力赛的赛道上。进入高速环道,大脚油门,时速迅速抬升至200公里/小时,飞速扫过直道,入弯,速度丝毫不减——最大35度的倾斜坡度抵消了离心力。从远处看,弯道上的车辆简直是在“飞檐走壁”,这归功于国内平整度最高的沥青路面,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上海通用汽车产品具有出众的高速耐久性和可靠性。

对接全球标准的试验体系

广德试车场拥有国内最全的、总计达67种典型特征路面,覆盖了国内外几乎所有的典型路况特征。试车场内长达1.2千米的长坡桥非常醒目,即使在通用全球试车场体系内也是独一无二。在这座桥上行驶的效果,完全等同于通用底特律Milford试车场的那座山丘,连坡道上的起伏和小石子的摩擦系数,也可以完全模拟。这并非随意模仿,而是出于通用全球试车体系相关性的需要,即同样一辆车,它在广德研发试验中心做出的数据,与在通用底特律Milford试车场做出的数据可以完全互通。

这种世界级的标准随处都有体现:高速环道高度误差要求达到±3mm;5000m2模拟雪面的低附着系数路,在下雨天没有一点积水;由一百个板块组成的露石水泥路(测量车内噪声),每一个板块的噪声值误差都不得超过±3分贝……施工方曾经感叹:“这不是在造路,这是在造精密仪器!”这些都保证了上海通用产品用户能够享受到全球一流的产品体验。

独一无二的试车团队

说起“试车员”,人们通常认为那是一份在赛道上挥洒激情与速度的光鲜工作。但事实上,车辆的试验认证是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整车开发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试车场好比新车型投放市场前“毕业考试”的集中考场,而试车员则是考官,要成就一辆能交付到客户手中的合格车辆,试车员就必须冷静、细心、耐心地完成大量枯燥的、重复性的试验项目。

广德试车场拥有400名试车员,他们每天都在这些总长度超过60公里的试验道路上进行着日行万里的细致试验。试车员的工作其实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些令人热血沸腾的极限驾驶,而是在用户都会遇到的路况下,模拟用户平时都会完成的动作,来试验并检查这些零件、设备是否能满足日常使用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耐久性需要。因此,只有通过反反复复的试验测试,才能获得丰富的数据, 并通过细致耐心的数据分析,并协同工程部门,从而对产品进行进一步的修正和调校。

据不完统计,广德试车场的试车员平均每年试车驾驶2000万公里,也就是说每人每年试车驾驶5万公里,相当于沿着赤道走一圈多。市场上,上海通用汽车的产品以优异品质赢得消费者高度认可和口碑,这些试车员们就是幕后英雄。

广德研发试验中心的目标是“成为亚太最好的试验中心和试验团队”。最精准的试验体系和最强大的试验团队,不仅为“好车是研发出来的”这一泛亚一贯尊奉的信念提供了强大的守护,同时也为上海通用汽车打造卓越产品品质给予可靠的背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