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S级迈巴赫-明年将上市 轴距超3.3米

2014年11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梅赛德斯-奔驰在2012年停产了旗下超豪华品牌——迈巴赫,后者在这两年的时间里,重返市场的声音一直就没有停过。作为曾经与劳斯莱斯宾利齐名的全球著名奢华品牌,迈巴赫沉寂两年之后,在广州车展的前夜获得了重生。梅赛德斯-奔驰于11月19日在广州正式发布了全新子品牌——梅赛德斯-迈巴赫,并同期进行了该子品牌下首款车型——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的全球首发。网通社从奔驰中国官方获悉: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将于明年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以奔驰S级为蓝本打造的超豪华车型,迈巴赫将不会再以独立的品牌存在,而是作为奔驰S级的高端车型。此外,该车轴距比S600L增长20cm,达到了3365mm。

自2012年底迈巴赫品牌全面退出市场两年之后,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的发布标志着这个历史悠久的老牌德国汽车集团重返超豪华汽车市场。

由于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以全新一代奔驰S级为蓝本打造,所以两者在外观造型上如出一辙。在前脸部分,两者均采用了不少镀铬的素,包括进气格栅、日行灯框及前杠下护板都进行了镀铬处理。但新车采用了双层的前杠下护板与全新S600L的单层护板造型相区别。

在尾部造型上,新车的“S600”标识被移到了车标的右侧,在车标的左侧则出现了醒目的“MAYBACH”标识。同时,两条平行的镀铬装饰条十分抢眼,为梅赛德斯-迈巴赫S增添了时尚气息。此外,新车也采用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但分体的尾喉装饰罩营造出双边四出的效果,提升了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的豪华感 。

目前国内市场所售的奔驰S级轿车均为长轴距版本,其车身长度为5250mm,轴距为3165mm。而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长,车身长度达到5500mm,轴距更是达到了3365mm,增加了200mm。明显加长的车身在视觉上提升了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尊贵身份的辨识度。与长轴距版S级车相比,值得注意的是梅赛德斯-迈巴赫 S的后门缩短了66毫米,并因此后排车门与整个车身结合到一起,提升了整体感。三角窗从后排车门移到了C柱上,使得后排的乘坐位置隐藏到了车门轮廓之后,为乘客带来了更好的私密性和专属感。此外,新车装配带有复古风格的20英寸轮圈,造型饱满浑圆,为新车增添了几分稳重。

在内饰方面,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在中空显示和仪表采用了两块大尺寸全液晶显示屏,并装配黑白两色拼搭的双幅多功能方向盘,在方向盘按键和其周围还进行了银色的镀铬处理。同时,在娱乐系统方面,新车提供了Burmester®高端3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配备了24个高性能音箱和24条独立功放声道,总输出为1,540瓦。

新车采用2+2座椅布局,并在后排的座椅也加入了电动调节功能,后排的乘坐舒适度进行了最大限度的拓展。由于超过3.3米的超长轴距,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的后排乘客甚至可以将座椅调节至最低,以近乎于躺着的姿态进行乘坐,十分舒适奢华。

动力方面,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直接移植了奔驰S 600 L的6.0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90kW/3500-4900rpm,最大扭矩为830N·m/1900-4000rpm。传动系统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增强版(7G-TRONIC PLUS)。

曾经,迈巴赫和劳斯莱斯及宾利共同跻身于欧洲超豪华汽车品牌的行列。由于金融危机等诸多原因造成迈巴赫的退出,并没有让奔驰放弃这个超豪华品牌,而是做出战略调整,让迈巴赫依托S级以全新的角色背负起让梅赛德斯-奔驰重返超豪华车市场的重任。(网通社 2014年11月20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