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雪铁龙孙亦文:明年推全新中级车型

2014年11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专访时间:2014年11月22日

专访地点:广州车展现场

专访领导: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长孙亦文

2014年是东风雪铁龙品牌中期规划——“龙腾C计划”的攻坚之年。 在新产品的推动下,今年1—10月东风雪铁龙完成了26.4万辆,同比增长了18.5%,高于行业平均增速。未来东风雪铁龙还将推出多款新车型,首款SUV将于12月21日正式上市销售。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长孙亦文在广州车展现场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对于这款车的期待是跻身细分市场第一阵营,“明年下半年东风雪铁龙还将推出一款全新中级车。”

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网通社:今年东风雪铁龙的展台有哪些亮点有哪些车型?

孙亦文:首先当然是我们的C3-XR,就是东雪历史上的第一台SUV,这台SUV寄托着很多东风雪铁龙人对它的期望同时我们对它有很好的销售预期。当然除了这台车比如我们今年在成都车展上即将上市的第四代C5,它是我们旗舰车型。也包括了今年获得了WTCC年度总冠军的冠军车型,也就是我们的爱丽舍,也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像C2、世嘉这样的一些车型,同时包括了我们进口的车型,所以总体我们一共有14台车。

网通社:今年东风雪铁龙整体销售的情况怎么样?

孙亦文:今年其实是我们整个龙腾C计划的攻坚之年,到目前为止,我们几乎可以确定的说今年一定能够取得年销32万辆这样的一个目标,虽然说还有一个多月没有结束,但是我觉得这个数字是可以打保票的。另外一个就是说这个数字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说假定我从两个角度去看,把所有的细分市场包容进来,那我们今年的整体增长速率大概是18%,这个数字比行业总体的平均数值增长的速度大概快了7个百分点。如果再扣除一些我们目前没有进入的细分市场,比如说SUV比如说MPV,那这个数字差不多是那个市场平均增速的三倍,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今年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来讲都像是东雪历史上创造了新的销售新高的历史性的一年,我相信也会在我自己的职业生涯中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网通社:您刚才有提到东雪的首款SUV这款车型,大概什么时候会上市?

孙亦文:两天以前其实我们在广州做了一个媒体的见面会,正式把这台车亮相给大家,两天以后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这台车是第一次跟中国消费者见面。目前设计的上市时间是12月21号在上海。从现在开始就会陆续在全国接受预订。从目前订单的一个交付的踊跃程度上来看,我想对那些喜欢这台车的消费者要说一句话就是你得赶紧的预订了,否则我不能保证你一定能有这台车过春节。

网通社:看来东风雪铁龙对这台车的销量还是有很高的一个期待,咱们是希望做到怎么样的一个销量呢?

孙亦文:对于刚才我讲了咱们对于一台以前从来没有进入过的细分市场的一个代表车型,我们当然会抱有这么高的期望值。我们这台销量目标希望能够跟这个细分市场的排头能够看齐,所以它们也将会是我们这款车未来最主要的一个工作方向和目标。

网通社:除了这个SUV之外,咱们15年有什么新的计划?

孙亦文:2015年是东雪非常重要的一年,因为这一年上面我们有密集的产品和技术的上市活动。当然,明年确保这台车真正的被消费者广泛的接受,我想是我们最重要的一个目标。然后接着就会说由我们整个的T+SCT黄金动力组合的延展发生,C4、C4L包括我们的C5都会有对应的产品上市。但是我们也安排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在第4季度跟大家见面,到时候适当的时候我会尽早披露这个信息给大家。

网通社:东风雪铁龙此前提出龙腾C计划,这个计划实施以来战果如何?

孙亦文:龙腾C计划其实它是一个中期计划,它指的是从2013年、2014年,2015年这三个对于东雪品牌和市场极端发展重要的三年。我们提出的三个方向分别是品牌定位、产品技术和客户承诺这三个方面。在品牌定位方面我想我们会继续强调用品牌来引导整个营销体系的建立,为继续强调舒适、时尚、科技的品牌优势。在产品技术方面我们将极大的把最新的PSA来技术汽车奉献给中国消费者。  刚才我讲的是所讲的T+SCT的黄金动力组合就是这一个最好的体现。在客户承诺方面,一方面我们会想把我们的东风雪铁龙产品供应给全国的每一个地区的消费者。因此网络部这一块,截止到10月底的数字我们一共有450多家网点,那么4S店,从整个的一个布局来看,有望我们在今年年底之前,就能够实现对全国85%的一级以上市的覆盖。

另外一点从服务质量上面来讲,有一个好消息分享给我们广东的市民,今年我们东风雪铁龙获得了JD-Power主流品牌售时满意度的第一名,同时我们的售后满意度也进入了前三家。应该说我们是唯一一个品牌连续两年售时和售后满意度都均进入前三家的这样的主流品牌,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令人瞩目的。

网通社:之前PSA集团公布了一项复兴计划,对现有车型的平台进行一个削减,这个对未来雪铁龙的产品是否会有影响?

孙亦文:我可以负责任的讲,就全球而言的产品品牌的削减,首先我认为是正确的,因为它想极大的提升PSA集团在全球的盈利能力。同时也对成本的控制有很好的控制作用,但是对于中国来讲的话我们既有的产品计划将不会受这个平台缩减的影响,未来东雪会提供更好更全的产品。能够在更广大的范围内,把更多车型介绍给中国消费者,所以从发展来看,我们中国市场将会是整个PSA集团将会重点的排在第一位的全球市场,所以这方面我们也准备了充分的产品和技术储备。未来会有更多更好的代表了最先进PSA集团技术的产品和技术。

网通社:刚才您也提到明年咱们除了SUV之外,下半年还有一款重要的车型,随着新车的投放,咱们明年会有一个什么样的销量的期望,今年已经完成的非常好。

孙亦文:我想这个数字我们在两年以前已经跟各位媒体朋友们已经披露过这个数字,在两年前的这个时候,当它的销量只有20万出头的时候,我们就说我们要实现三年倍增,也就是说到2015年的时候,我们要实现50万辆的销量,从目前角度来讲我们正在积极向这个目标进行。

网通社:现在电商平台也是非常地火热,东雪在这块有什么样的布局、规划?

孙亦文:其实电商一直是东雪优先布局的一个渠道,而且我们在这方面的技术包括商业环境,乃至于沟通传播各个都有一个细致和缜密的一个调查个研究,也进行充分的营销准备。我这边可以简单的举一个例子今年双11的时候,仅天猫平台一个平台我们就在一天当中完成了2717的销售,我们的这个数字是相当可观的。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我们之前对电商这个平台的长期的跟踪和细致的研究,已经开始为东风创造出更高的市场价值。

网通社:那未来对于电商平台,我们有新的市场规划吗?

孙亦文:我觉得电商平台本身它是一个新生生物,但事实上它又不那么新,因为对于这个电商平台思考,我想不仅是我们东风雪铁龙,很多的同行早就开始进行这方面的思考了。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一家,可以形成一个非常具备代表性的思考成果。我想跟广大我们的同行一样,我们也会积极的进行这方面的探索和研究。并及时的把我们的一些发现和规划进行到我们自己的电商布局当中,我想这一天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