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福特将发布全新战略 涉及新车/销量

2014年11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长安福特依托热销车型的强劲表现,成为增速最快的合资品牌。对于未来的发展,长安福特已经制定出相应的战略规划。近期,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罗明刚对于全新的战略规划进行了解答,并表示,这个计划将全面提升长安福特的规模及核心竞争力。产品系列将再次增加,而销量也会随之得到明显的提升。此外,在核心竞争力方面,产品领域将会逐渐扩大,细分市场种类也会随之扩大,其中包括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两个领域内的产品都会取得相当大的进步。

据了解,“32813”计划早在2013年便开始酝酿。按照计划,双方将凝聚力量和优质资源支持长安福特的发展,到2020年,福特在华销量要达到150万辆,占有8%市场份额,并挤进中国乘用车市场第一阵营。要达到这个目标,产能无疑是长安福特要解决的问题之一。根据1515计划内容,长安福特2015年底产能将达到120万辆,在该基础上仍需提升25%才能满足新计划中的销量要求。鉴于此,在哈尔滨建乘用车生产基地进一步扩大产能或将包含在长安福特新计划之中。

据最新数据统计,今年1-10月长安福特的累计销量为66万辆,与第一阵营中南北大众百万辆级相比尚有差距。而长安福特在新规划中制定略显超前的目标,与之前1515计划的成功实施不无关系。自1515计划于2011年实施以来,长安福特相继推出了新福克斯翼虎翼搏、新蒙迪欧等畅销车型,带动整体销量快速增长。

长安福特2012年销量达41.8万辆,较2011年32万辆的销量显著提高31%。2013年,长安福特销量为67.9万辆,同比增长62%。2014年,在没有新车型投放的情况下,长安福特前10个月的销量超过66万辆,同比增长23%,是汽车行业6.6%平均增幅的三倍多。按照年初预期,长安福特今年的销量目标是冲击80万辆,目前看来难度不大。

明年长安福特还将推出全新家轿福睿斯、国产C级旗舰产品金牛座和国产七座SUV锐界,这三款新车型对长安福特明年的整体销量也将起到拉动作用。对此,罗明刚预测,明年长安福特的整体增速将在30%以上,远高于汽车行业的平均水平。长安福特的产品谱系将相对完善,无论是家轿还是SUV市场,长安福特都将在由低到高的细分市场中“重兵把守”。同时,800个经销网点已经从一级市场渗透至四、五线城市;四个整车工厂现已调教完毕,随时为新车投入贡献产能。(网通社 2014年11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