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监会:将推进商业车险费率的改革

2014年11月29日 10:54:47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春祥

凤凰汽车讯 在改革之声隆隆作响之际,保险业作为金融行业的一个重镇,正在准备进行全力冲锋。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昨日在参加财经年会时表示,要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全面深化保险市场的改革,推进寿险产品利率的改革,并积极推进商业车险费率的改革。

长期以来,人身险产品定价权与车险费率一直是由监管机关把握,虽然在个别产品方面已经开始推进市场化定价,但总体而言,依然缺乏竞争。对此,周延礼表示,要将人身保险定价实现全面市场化,同时,在定价权方面还给保险公司和市场,让企业根据市场动态自主研发和定价,下一步要推进商业车险费率的改革。

在监管上,周延礼也表示,要按照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的原则,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将投资权和投资责任交给市场,保监会要改进监管,加大对偿付能力的硬约束,强化信息披露,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