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MINI规划削减3款车 将推动成本降低(图)

2014年11月3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MINI是近年来BMW集团着力打造的个性化品牌,从单一的三门版掀背车,至今已发展至覆盖SUV、跑车、跨界车等多达8款系列车型,形成极为多化的产品阵容。不过随着产品矩阵的增加,MINI的成本亦开始不断上升。对此,宝马集团董事、MINI品牌负责人萧绅博(Peter Schwarzenbau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MINI品牌规划削减一些不成功的车型。另有MINI高层向网通社暗示:目前MINI系列车型Paceman、Roster、Coupe的销量不佳,已考虑将上述车型撤出产品矩阵,这样的规划将有助于MINI品牌成本的大幅降低。

目前MINI除了规划削减部分车型外,已开始逐步放弃独立的车型平台。今年上市的全新一代MINI三门版和五门掀背版,均采用与宝马品牌共享的UKL前驱平台实现共线生产,从而有效的降低生产成本。现阶段销量不佳的车型将不会再采用全新的平台生产。

另据了解,MINI已规划名为“超级英雄”(SUPERHERO)的战略,在这一战略中将包括目前MINI的热销车型COUNTRYMAN和MINI 三门版。“每一款‘超级英雄’车型都个性十足,具备独特的魅力。”萧绅博还透露:MINI现阶段将考虑如何保持销量增长和品牌盈利的平衡点。

至今为止,MINI在全球投产的车型已达8款,分别为MINI三门版、MINI五门版、MINI CLUBMANMINI CABRIOMINI COUPEMINI ROADSTERMINI COUNTRYMAN以及MINI PACEMAN。对于目前的产品阵容,萧绅博表示COUNTRYMAN和MINI掀背版已接近占据总销量的75%。剩余车型中COUPE、ROADSTER跑车和Paceman双门跨界车的销量占比较低,极有可能成为停产的车型。

另据MINI内部人士透露:此前在今年5月海外古董车展上发布的Mini Superleggera概念车,未来规划实现量产,并将替代COUPE、ROADSTER跑车,有望成为MINI品牌全新的家族成员。

曾有德国知名媒体报道,BMW公司董事长兼CEO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对MINI品牌提出降低成本的要求,已聘请了麦肯锡公司作为管理顾问,推进成本开支削减计划,目标达成年均降低30至40亿欧元成本,其中不仅涉及MINI品牌还包括BMW 1系轿车。通过车型的削减和生产成本的降低,将使BMW集团达成利润率保持在8%至10%之间的目标。(网通社 2014年11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