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在华第4工厂或将率先建在河北沧州

2014年12月03日 09:09: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汽车中国第4工厂和第5工厂的建设方案已经初具雏形。现代汽车更倾向于在重庆工厂之前率先建造河北沧州工厂。

据业界2日透露,现代汽车计划收购北京汽车在河北沧州的商用车工厂。北京汽车是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伙伴。现代汽车在收购老化的商用车工厂以后,将把它改造成年产能在20至30万辆左右的汽车工厂。

此举一方面可以自然地处理北京汽车老化的商用车工厂,另一方面也可以在北京周边运营一个新的汽车工厂。由此看来,中国政府确实提出了一个一箭双雕之策。

对现代汽车而言,这样既可以在一个基本平台完整的地方建立汽车工厂,也有了从中国政府那儿获得重庆工厂建厂许可的理由。

据悉,现代汽车和北京汽车正在讨论商用车工厂收购金额的问题。双方一旦结束价格协商,现代汽车将马上进入沧州工厂的建设阶段。如此一来,现代汽车中国第4工厂将是沧州工厂而不是重庆工厂。沧州工厂预计将于明年2月开始动工。

沧州工厂和重庆工厂都将于明年动工。重庆工厂的年产能最起码为30万辆,今后根据市场需求还将相应扩大至40万辆左右。根据情况不同,沧州工厂和重庆工厂也存在同时动工的可能性。

现代汽车目前在中国境内有3个汽车工厂,年产能为105万辆(商用车除外)。在现代汽车的全球生产网络中,中国是生产量第2大的国家。但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现代汽车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而重庆工厂的建立,则是为了抢占中国西部地区的市场。

通常建造一个年产能在30万辆的汽车工厂将耗时2年以上,如果现代汽车明年开始建厂,至少也要在2018年以后才能启用。而在中国市场销量领先的德国大众和美国通用也将投资数十兆韩(约合人民币552亿元),争取在今后5至6年间拥有500至600万辆的年产能。

业界相关人士表示,“丰田雷诺等车企也计划在中国扩大生产量、提高市场占有率,现代汽车应尽快完成协商,进入工厂建设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