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因高田气囊隐患召回19万台车

2014年12月05日 07:50: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消息,丰田汽车本周四表示将召回19万台汽车,以更换车上配备的带有隐患的高田气囊;并且日本监管机构称,将调整召回系统以便更好的应对突发危机。

日本交通部称,上个月,一台2003款丰田车中配备的高田安全气囊爆炸,丰田因此开始宣布召回,尽管隐患原因还尚未查明。丰田表示将在日本召回18.5万台汽车,涉及包括卡罗拉埃尔法在内的19款车型;在中国将召回5,000台汽车进行调查以做好防范措施。这些召回车型生产于2002年12月到2003年12月,目前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这些召回汽车所配备的高田安全气囊的充气机生产于墨西哥的蒙克洛瓦(Monclova)工厂,墨西哥政府正在要求高田公司提供具体的生产信息,高田公司必须在周五之前作出反馈。此外,日本交通部表示已经委派其它的汽车制造商对该隐患进行检测。作为高田公司最大的客户——本田发言人称公司已经介入该问题,但暂未进行深入调查。对于召回的汽车,丰田表示将更换前排侧安全气囊的充气机,对于不能及时更换零部件的汽车,丰田将禁用安全气囊系统并对坐在前排座椅的乘客提出警告。

高田公司本周拒绝了NHTSA的一项命令,拒绝承认自己的安全气囊充气机存在缺陷,并且它将召回范围从美国局部湿热地区扩大到全国范围。高田公司称,自己的数据并不支持这样的举动,这样做的话可能会导致最需要替换零件的区域反而得不到所需之物。一位日本交通部的官员表示,如果高田公司在美国的区域召回扩大到全国范围,那么可以预见日本的汽车制造商也会采取通用的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