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XE将衍生SUV版 竞争保时捷Macan-图

2014年12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近年来SUV车型的持续火热让众多汽车制造厂商争先进入这个领域,传统豪华轿车制造商捷豹也不例外。捷豹曾公布一款名为C-X17概念车,该车正是就与捷豹XE平台同平台,捷豹路虎集团工程总监季博文先生表示:”捷豹制造的SUV车型与路虎有着非常清晰的定位区分,捷豹的SUV将会采用先进的四驱技术,强调运动性以及更好的公路和越野能力。“近日,网通社从国外媒体Motorauthority获悉:捷豹C-X17的量产车将作为运动型跨界车推向市场,而不是作为SUV车型销售,并且最快将于明年下半年发布,其将于捷豹XE采用同平台打造。若新车作为一款跨界车型推出,其竞争对手将指向保时捷Macan

为了不与路虎形成内部竞争,捷豹首款SUV将定位于运动型跨界车。近日捷豹路虎集团总裁施韦德先生表示:“一款捷豹SUV是不可以被接受的,所有具有全轮驱动系统的车型都会归入路虎品牌,捷豹更愿意将C-X17量产车看做是一款运动型跨界车(Sports Crossover)。”因此捷豹运动型跨界车采用了打造出捷豹全新XE的平台打造,也就是捷豹最新的iQ智能全铝平台,其拥有具有模块化、轻量化和高强度等优点,此外,该平台的双叉臂前悬、电动转向等技术也更适用于公路驾驶的车型。

动力方面,全新捷豹运动型跨界车将搭载多款引擎,包括Ingenium系列2.0升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分为高低两种调校版本,而顶配车型有望采用3.0升 V6机械增压引擎。此外,未来新车也有望推出混动版车型,其动力源或来自捷豹路虎联合供应商、大学和英国政府技术战略委员会等12家斥资约1.55亿人民币的巨资研发“Evoque-e”新能源技术项目。传动方面,新车将标配8速自动变速箱,同时也将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

如今汽车厂商的产品更新换代越来越快,车型定位也越来越模糊,跨界车型就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新车型。捷豹推出的SUV定位于运动型跨界车就是看中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潜力,而目前市场上在这一领域比较热门的是保时捷的Macan,未来捷豹运动型跨界车上市后必将与其展开竞争。(网通社 2014年12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