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现款普锐斯减产 换代车型或提前投产

2014年12月1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丰田普锐斯这一混动领域代表车型,因高效的燃油经济性取得累计销量突破300万台的市场表现,然而该车近期的市场份额受到了新的挑战。近日,网通社从《日本经济新闻》了解到:由于当前原油售价维持在较低水平,其燃油经济性所带来的综合成本,与传统汽油车型相比优势并不明显,从而影响该车的市场表现,因此丰田将削减500台的日均产量来保持供需平衡。不得不提到的是,由于丰田全新一代普锐斯混动系统升级,油耗在现款基础上降低10%左右,该车将凭借燃油经济性优势有望提前投产,以挽回丰田所降低的市场份额。

现款普锐斯目前主要由日本名古屋Tsutsumi工厂进行生产,同时面向日本本土和海外市场进行销售。根据丰田此前的计划,该车日均产能达到1.3万台,但由于普锐斯在北美市场这一最大市场销量去年同比下跌最大幅度约20%,丰田将从明年1月份开始日均产量将削减500辆左右。

现款普锐斯是该车第三代车型,目前采用的是1.8L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为60kw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的组合。丰田公司负责研发传动系统研发负责人光荣佐贺此前明确表示:新一代普锐斯的入门级车型将配备配体积更小容量更大的的镍氢电池组,而其他更高配置车型则增加锂离子电池组。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该车的燃油经济性。

据悉,全新一代普锐斯的混动系统还将采用全新采用碳化硅半导体技术,使用更较小的电机和更多高效率的汽油发动机,并且车身重量也将相应降低,因此该车燃油经济性将提升约10%,同时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将从原来的80克降低至70克,这也直接降低了新车的使用成本。

此外,丰田汽车以推进零部件共享,降低开发成本,促进全球标准化生产为主旨,在2011年宣布启动TNGA全球架构战略。对此丰田执行副总裁加藤光久表示:在TNGA架构战略下,同平台车型将使用大量通用化零部件,最初通用比例为20%至30%,最终将达到70%至80%。随着全球各大车企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丰田TNGA战略将对提高丰田销量起到促进作用,从而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产品,新一代普锐斯便是其中之一。随着新平台的应用以及半导体技术混动系统的推出,全新一代普锐斯的产品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强。(网通社 2014年12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