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打造“高端”基地 投产旗舰B级轿车

2014年12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2014年在经过“回归一个吉利”的品牌战略调整后,“新吉利”品牌的旗下车型阵容进行了重新梳理,先后推出了新帝豪豪情远景三个全新的产品系列。12月15日,吉利汽车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正式发布旗下第四款全新车型“博瑞”。对于这款吉利的全新战略车型,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CEO兼总裁安聪慧先生向包括网通社在内的数十家媒体公布:“博瑞是新一代吉利汽车的品牌形象,对于企业而言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按照吉利汽车官方定位,“博瑞”是旗下新生代高级动感座驾,更是吉利的全新旗舰B级轿车。据了解,这款全新旗舰轿车将在吉利宁波春晓生产基地投产。对此,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冯擎峰在接受网通社独家采访时表示:“宁波春晓工厂是吉利汽车世界级的一流工厂,未来将打造吉利旗下的高端车型,博瑞GC9就是宁波春晓工厂打造的首款车型。”

宁波春晓工厂作为吉利汽车的“高端车”生产基地,总投资达45亿,占地1,000亩,年产能达到20万辆,是目前吉利汽车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厂。据悉,明年新吉利品牌的首款高端车型“博瑞”便是在此投产。基于春晓基地,吉利汽车也将向国内的中高端车市场进行突围。

另据了解,吉利汽车将对博瑞开展一系列周密的市场传播活动。明年在宁波春晓工厂内将建设高科技的“博瑞”展厅,可从视、听、触三个层面展示新车的亮点,并且全程提供VIP接待的尊享服务,带领意向消费者探秘博瑞的工艺车间,并成为博瑞的首批试驾员。

此次发布亮相的吉利博瑞,是企业全新KC战略平台架构的首款车型。冯擎峰透露:“博瑞GC9在宁波春晓工厂投产后,后续还将推出家族化的高端车型,进一步丰富产品阵容。”得益于KC平台的柔性化特点,还将投产Cross和SUV等多种类型,未来博瑞有望成为吉利汽车旗下高端品质车型的代表。

博瑞作为吉利突围高端车市场的力作,无论在外观设计、安全配置、动力组合等方面,都拥有超越合资品牌的特质和设计。在外观造型上,吉利博瑞GC9通过整合全球设计资源,由中国上海、西班牙巴塞罗那、瑞典哥德堡以及美国加州四大造型设计中心合力打造。融入中国美学与欧洲简洁线条之美,打造更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动感座驾。

在动力方面吉利博瑞GC9提供有三款动力引擎,包括自主研发的1.8T GDI增压发动机、2.4L自然吸气发动机、3.5L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据了解,1.8T GDI增压直喷发动机是吉利旗下的第二款量产的“T”引擎,拥有高效的动力输出,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达250Nm,与大众代号为EA888的同排量增压发动机不相上下。与之匹配的是DSI生产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凭借新帝豪轿车的热销,吉利汽车再度站稳国内自主紧凑级车市场的冠军宝座。后续博瑞的推出更是吉利对高端B级车发起冲击的开始,为自主品牌的品质和内涵进行重新诠释。按照吉利的规划,博瑞将于明年4月在网络发布上市,届时博瑞若通过一个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杀入中高端轿车市场,必将使人们重新认识品牌回归后的“新吉利”。(网通社 2014年12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