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观致汽车展开人事调整:两名高管将卸任

2014年12月1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观致汽车2012底推出首款车型以来,截止到2014年11月,观致汽车总共销售出5928辆。为进一步刺激销量增长,观致汽车于不久前在上海飞行家乐园发布了旗下第三款量产车型-观致3都市SUV,从而丰富其产品阵容。而在临近年底的时候,观致汽车内部却发生了大规模的人事调整。近日,网通社从观致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包括董事长郭谦和市场及销售执行总监卫思梵都将卸任现有职位,这将是观致汽车自成立以来高级管理层最重大的人事变动。

据悉,接替董事长一职的是现任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研究总院院长陈安宁先生,且暂时担任观致CEO,而未来观致CEO的遴选工作也已经展开,职位将会由新的职业经理人接任。同时,陈安宁先生还被正式任命为奇瑞集团常务副总裁,并继续兼任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及销售执行总监卫思梵先生的工作被原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先生接替,孙晓东先生同时还被正式任命为奇瑞集团执行副总裁,未来将负责奇瑞集团旗下分公司销售、营销业务,但主抓观致汽车销售业务。

关于卸任的两位高管的去向,网通社了解到,原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的郭谦先生将将正式调任奇瑞集团,担任奇瑞集团副董事长,同时卸去奇瑞集团副总裁一职,未来将主要管理集团战略规划以及旗下分公司发展规划等业务。而有关卫思梵先生的去向,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消息,网通社也会在日后的报道中持续关注此事。

截止到2014年11月,主打“国际牌”的观致汽车总共只销售出比较惨淡的5928辆,与观致汽车上市之初的预期有着不小的差距。这个略显低迷的数据或为多方面的原因所致,不足60家的经销商以及目标消费群体定位的不准确都是重要的原因。网通社分析,此次观致汽车人事调整的直接原因也许就因为销量上的低迷。

在过去的1年里,观致汽车接连推出了3款新车,如此快的产品更新速度在整个业内实属少见。但面对并不理想的销量,网通社从观致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观致汽车将会放缓推出新车的频率,未来将会1年左右推出一款新车型,而目前的重心将是重点消化已上市的3款车型。

对于目前持续火爆的国内SUV市场,观致3都市SUV的上市也许会帮助观致汽车走出销量困境,在规划新车型的同时,观致汽车也在积极地布局旗下经销商网络,以求在未来覆盖到国内各个级别市场。近日,观致汽车内部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12月份,观致去年首批签约的100家经销商将陆续开业,今年投入运营的4S店数量将达到70-80家。到明年底,观致的经销商数目将至少达到160家。相信到那时观致汽车在销量上会有很大的突破。(网通社 2014年12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