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陆续使用-全铝车身 3款新车大幅减重

2014年12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近年来降低车重成为了各大厂商降低车辆油耗、增加操控性能的重要手段。对于捷豹品牌而言,高密度的铝质车身成为了未来的发展趋势。随着集合了捷豹最新技术的全新中级车XE正式在英国首发,这款车所搭载的最新科技也将陆续在旗下多款车型当中应用。近日,网通社从捷豹路虎官方获悉:捷豹XE中级豪华轿车将和下一代捷豹XF大型豪华轿车、捷豹中级跨界SUV共用全新铝制平台。依托于新平台的应用,捷豹旗下的全新车型将在获得出色节油性能的同时拥有更为令人满意的操控表现。

全铝车身为降低油耗和提升操控提供基础

代表着捷豹目前最新技术成果的iQ[Al]模块化铝质平台架构,为该品牌旗下的新产品降低车身重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了解,新平台所用铝合金材料型号为RC5754,其刚性较传统铝合金更强,同时重量也将大幅降低,这也意味着使用该材料后,车辆将拥有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更为令人满意的操控表现。

高密度全铝车身将在3款新车型上应用

XE系列产品作为捷豹在iQ[Al]模块化铝质平台打造的第一款产品,其高密度铝制单体壳式车身结构在同级别车中尚属首次应用,整备质量仅有1.474吨。在XE推出之后,捷豹全新一代XF和未来将作为运动型跨界SUV推向市场的捷豹C-X17量产版也将依托于iQ[Al]模块化铝质平台进行打造,先进的全铝平台将使捷豹旗下的新车型产品获得更强悍的综合性能,从而在各自的细分市场获得更大的竞争能力。

依托于全铝平台 全新一代XE将减重100kg

纵观捷豹品牌产品线,捷豹XF定位于中大型轿车,车辆与奥迪A6宝马5系相竞争。现款捷豹XF是采用福特平台进行开发的,因此该车在车身尺寸和节油性能上相比竞争对手并无优势可言。在转用iQ[Al]模块化铝质平台架构研发之后,捷豹全新一代XF车身架构所用材质当中铝合金含量将超过75%,这使新车不仅在车身尺寸上有所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全新一代XF与现款车型相比将减重100kg。先进平台的应用将使捷豹旗下的新车拥有更轻的车体和更加出色的车身刚性,从而获得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安全性以及更好的操控表现。(网通社 2014年12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