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新家族前脸 吉利帝豪电动版年内上市

2015年01月0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吉利总投资70亿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生产项目近日落户四川南充。新能源作为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已得到越来越多车企的重视。除了布局新能源商用车,吉利在新能源乘用车上也是不遗余力。去年吉利先后收购了英国孟桐和Emerald Automotive电动车公司。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吉利每年投了大量的资金、人力、精力、物力在研究新能源的汽车,差不多每年是20亿元人民币。完成技术储备的吉利已准备开始大展拳脚。近日,网通社获得吉利帝豪纯电动车的申报图,新车有望在年内上市。相比帝豪汽油版车型,电动版的帝豪前脸大幅改动,采用了吉利全新的家族前脸设计。

帝豪要推电动版车型早已不是什么新闻。早在2013年的上海车展,吉利就曾宣布已经与底特律电动汽车公司开始战略合作,为中国市场联合开发纯电汽车和相关电驱动系统。而首款产品就是吉利帝豪品牌的纯电动车。从我们获得的一组吉利新帝豪电动版车型的申报图来看,该车基于新帝豪三厢打造,不过前脸改动较大。

新帝豪纯电动车前脸酷似吉利旗舰轿车——博瑞,回纹式中网格栅造型极具个性,这种造型未来也将成为吉利家族式格栅陆续在其他新产品上使用。新车的前大灯较为方正,内部采用氙气作为光源,还有镀铬条装饰。保险杠部分的镀铬装饰条贯穿整个车头,连接起两个雾灯。新车尾部较新款车型并没有较大变化,一根镀铬条连接两个尾灯,为该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新帝豪纯电动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1/1789/1470mm,轴距为2650mm,与汽油版车型相同。动力方面,新帝豪纯电动车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95kW的电动机。此外,该车还将配备尺寸为205/55 R16的轮胎。此次申报信息中并未提及续航里程等信息,不过据此前吉利官方曾表示:基于EC7(帝豪)的电动车将推出中里程(约165km)和长里程(约258km)两种配置,百公里加速在7秒以内,最高车速超过200公里/小时。

吉利集团高层表示,吉利帝豪电动车是通过整合底特律电动汽车公司及国际上知名的顶级零部件供应商,进行消化吸收,自主集成创新,开发出的一款适合中国国情的纯电动桥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随着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升温,自主品牌中已有不少车企相继推出纯电动车,但紧凑级的纯电动车并不多见。明年长安将推出逸动的纯电动车型。作为紧凑级轿车市场热销的两款产品,在电动版车型的较量中谁能胜出?让人期待。(网通社 2014年1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