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将用于量产车型

2015年01月09日 08:07: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福特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近日在拉斯维加斯开幕的2015年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将开发一套全新的车辆智能自动驾驶技术。目前这套系统正处于研发测试阶段,未来该技术将会应用于量产车型。

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将蚕食整体汽车行业的担忧,菲尔兹不以为然。他表示:“汽车仍是一个增长型行业,高科技、自动驾驶以及电动车只是新机遇,即便它们最终被多个人共用使用。完全无人驾驶车型完全可行,也许在未来五年就可推出。”

这套自动驾驶系统可对车辆进行高度的自主控制,利用车辆预装的控制软件和激光雷达传感器对车辆进行引导,并可根据实时收集的交通流量选择最佳行驶路线。目前在已实现的半自动驾驶系统中,包括了车道保持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带行人监测功能的预碰撞辅助系统和智能交通流量统计,预计这些功能也将应用于全自动驾驶系统。

另悉,一辆搭载有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正在进行测试,未来将会在福特旗下的量产车型上应用。从今年的CES消费电子展可以看出,目前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今后的车辆也有着向智能自主驾驶方向发展的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