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推全新电动车 续航里程超宝马i3

2015年01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网通社 美国底特律报道 车辆电气化是通用汽车的重要战略之一其中雪佛兰品牌旗下已有Volt(沃蓝达)和Spark电动车两款电气化产品。1月12日,雪佛兰在底特律正式发布全新Bolt电动概念车,进一步实现通用汽车在车辆电气化方面的重要承诺。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女士表示:“Bolt电动概念车将重塑电动车市场格局,其市场定位是面向普通大众而非小众群体。雪佛兰坚信电气化是未来交通的核心支柱,电动车的价格应该更亲民,从而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此外网通社从雪佛兰官方获悉:Bolt电动概念车拥有超过200英里(约320公里)的超强续航能力。

是否考虑国产?进入中国后如何销售?

针对雪佛兰BOLT是否考虑引入中国市场的问题,在北美车展现场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总裁钱惠康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从中国市场来说,如果进入到(纯电动车)这个领域,我们主要会考虑本地化生产,因为只有国产才能够让较高的车辆价格享受到国家的新能源政策补贴,让价格更利于消费者接受。而此外,在国产之前通用在中国还不得不考虑到供应商的供应能力,供应商是否具备保证全球统一质量的能力和供应能力。”

通用关注中国新能源车市场 在华国产新能源车尚无明确时间表

钱惠康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还表示:“新能源无论是插电式、混动或其他的技术进入全球汽车市场已经不是会不会实现的问题了。通用在相关技术上一直有着丰富的储备,当然中国市场还在持续的关注当中。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雪佛兰凭借打造Volt沃蓝达和Spark电动车积攒的电气化技术实力,使Bolt电动概念车拥有超过32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一数据已超过宝马i3。玛丽•博拉女士表示:“我们在科技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为雪佛兰客户带来了价格更亲民且更适合日常驾驶的纯电动车。Bolt电动概念车充分体现了通用汽车致力于推进电气化发展的承诺,以及在电动车技术方面的雄厚实力。” Bolt电动概念车起售价为3万美,将在全美50个州以及全球多个市场销售,未来有望引入国内市场。

Bolt电动概念车采用了包括铝、镁、碳纤维甚至织物在内的多种轻量化材料,不仅降低了整备质量,也进一步加强了续航能力。新车可实现手机APP与车辆互联交互,安装手机APP可实现:允许智能手机作为钥匙启动汽车;通过智能手机进行车辆共享管理包括预约、车辆定位、电子钥匙甚至远程支付;自动泊车和取车技术。驾驶员下车后,车辆可根据驾驶员发出的指令自动泊车入位;当驾驶员返回时,车辆将根据指令自动驶回用户所在位置。

新车外观造型时尚并充满科技感,并拥有一张“开口笑”造型的前脸,十分契合新车人性化、亲民化的设计理念。车头上侧格栅采用雪佛兰标志性格栅造型,两侧头灯组与格栅相连,线条流畅自然。下侧为开口线条搭配黑色下唇,为前脸设计增色不少。

新车侧身线条极为简洁,车窗、车门把手及侧裙位置采用镀铬饰条加以点缀,构成侧身的亮点设计。新车采用五幅轮毂,为整车带来轻盈迅捷之感。车顶采用大面积天窗,可为车内提供充足的采光及视野。车尾整体设计与车头风格相呼应,双侧尾灯由横贯尾箱的线条相连接,其余部分的设计没有过多点缀设计,但依据不同功能区域分层次设计,下保险杠采用黑色材质设计,保持了整车下包围的设计风格。

Bolt电动概念车内饰由浅色材料搭配黑色装饰构成基本色调,整体呈现前卫科技的视觉效果。内饰采用简洁的设计语言,中控部分采用较少的实体按键,主要功能集成在中央触控显示屏,十分符合未来新能源科技车型的设计理念。新车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浅色材质包裹,质感十足。由于采用纯电动力,新车在变速器位置腾出了空间,飞翼式中控台下方主副驾驶位置为联通式设计,增添了乘坐驾驶的舒适性。

Bolt电动概念车的充电接口设计在前车门后视镜下方,充电时打开保护盖,连接充电接口即可开始充电,操作较为简便。整体来看,Bolt电动概念车集成了雪佛兰及其背后的通用汽车对于电气化产品的技术积累,拥有时尚讨巧的外观,并拥有出色的续航里程及具有竞争力的售价,伴随着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逐步成熟,新车推向市场后将成为通用汽车在这一领域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将为通用汽车电气化战略进一步打开局面。(网通社 2015年1月12日 底特律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