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英系/德系谁更安全 2款全新中型SUV对比

2015年01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路虎作为英国老牌豪华SUV制造商,旗下发现家族的首款SUV发现神行已于近期上市。这款定位于中型豪华SUV的新车采用7座设计,灵活多变的空间布局赢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德系知名豪华品牌保时捷之前也在这一细分市场上推出了新车型Macan,这款被称为“小卡宴”的豪华中型SUV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继续延续着保时捷家族的经典设计,同时它也是目前保时捷品牌旗下最便宜的车型,一经推出后便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近日这2款全新中级豪华SUV均在欧洲进行了碰撞测试,在考核成绩上孰胜孰强,本期网通社将带大家了解一下它们在E-NCAP碰撞测试中的表现。

1.总体评价

参加测试的路虎发现神行和保时捷Macan均是欧版右舵车型,且2车在E-NCAP的碰撞测试中全部获得了最高5星评级。从总成绩来看,发现神行在成年乘员保护、行人安全保护、车辆辅助安全这三大项成绩上得分高于Macan;在儿童乘员保护项测试中,Macan的成绩则高于发现神行。不足之处是,发现神行在鞭打测试中,后排乘员颈部保护项成绩较低;而Macan的自动刹车系统没有通过评估。此外2车的行人保护项测试中行人骨盆安全均没有得分。这里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在欧洲参加测试的车型在安全配置上可能会与引入国内车型存在差异,所以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2.正面碰撞测试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2款SUV的前部吸能区吸附了绝大部分撞击能量后溃缩完好,碰撞后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保持了良好状态。撞击中发现神行和Macan的前排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开,为模拟假人的头部提供良好防护,同时车辆为假人身体其他部位也提供了充分的保护。数据读数显示2车前排假人的膝盖和股骨受到良好保护,路虎表示对于身材不等和坐在不同位置的乘客此车提供相同的防护水平,但坐在不同位置也有导致膝部碰触仪表板部件的可能。而保时捷则表示对于身材不等和坐在不同位置的乘客, 此车提供的保护水平都是一致的。正面碰撞测试满分16分,发现神行的成绩为14.9分,Macan成绩为15.4分。

3.侧面碰撞测试

侧面碰撞测试分为侧撞和柱撞两种方式,较温和的侧撞满分8分,2车均拿到了满分。在撞击中,发现神行和保时捷Macan的侧气帘、侧气囊全部及时弹开,虽然这2款SUV的驾驶员一侧车门经撞击后发生严重变形,但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均受到了良好的保护,胸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也受到足够的防护。

在最为严苛柱撞测试中,发现神行有良好的表现。虽然在经过撞击后驾驶员一侧车门连同上方车顶已经严重变形,但撞击中侧气帘及时弹出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形成良好保护,前排座椅侧气囊的弹出则对假人胸部和腹部也起到了充足的防护作用。Macan同样有良好的表现;虽然在经过撞击后驾驶员一侧车门已经严重变形,但撞击中侧气帘和侧气囊及时弹出对模拟驾驶员提供了充分的防护。柱撞测试的满分是8分,发现神行和Macan的成绩分别为7.7分和7.5分。

4.儿童保护测试

儿童安全测试满分49分,发现神行的成绩为41分,较Macan低2分。在正面碰撞测试时2车内18个月模拟假人均受到充分保护;3周岁模拟假人向前略有移动,仍被安全的约束在儿童座椅内,但发现神行车内此儿童在惯性作用下其颈部受力稍高。侧面碰撞时2车内儿童座椅内的假人都能受到充分保护。发现神行和Macan的副驾驶位置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且能给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使用方式以及警示信息。2车的第二排座椅均提供了两个ISOFIX接口,所处位置操作均较为方便,安装指示的各种标识也非常清晰。此外,发现神行第三排座椅也可以选装儿童座椅安装接口。

5.行人保护测试

在行人保护方面,发现神行配备了同级首创的行人安全气囊。此气囊安装在发动机罩和挡风玻璃之间,当传感器探测到与行人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会自动弹出覆盖前风挡,因此可有效地降低被撞击的行人头部直接与挡风玻璃冲撞所产生的伤害。因此发现神行的行人头部安全项得分较高,为19.2分。Macan行人头部安全项得分为15.6分。

发现神行的保险杠在对行人腿部测试中发挥了减少伤害的作用,拿到了5.9分;保时捷Macan的行人腿部测试成绩拿到6分满分,此车的保险杠在对行人腿部测试中发挥了减少伤害的作用。但这两款SUV车型的发动机罩前缘区域在测试中会对行人骨盆造成一定伤害,因此骨盆保护项2车均没有得分。行人保护项总成绩满分36分,发现神行的成绩为25分,Macan成绩为22分。

6.车辆安全辅助系统测试

车辆辅助安全评分项目共5项,分别为身稳定系统、前后安全带未系提醒系统、车速限制系统、车道偏离警告系统以及自动刹车系统。发现神行全部装备了以上辅助安全系统并通过评估。车辆辅助安全的前4项是保时捷Macan的标准配置,通过了评估,此车虽然可以选装预碰撞主动安全系统,但E-NCAP预测Macan的大多数车型不会配备该系统,因此并未通过评估获得加分。车辆辅助安全测试中,Macan的成绩为9分,较发现神行低2分。

路虎发现神行和保时捷Macan作为近期在华上市的豪华中型SUV,在安全方面都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这2款新车在正面和侧面碰撞测试中都可以为车内乘员提供到位的防护。细节之处,发现神行配备了同级SUV车型中首创的行人安全气囊以及较为全面的车辆辅助安全系统,值得称赞,但此车对后排乘员颈部的保护和行人骨盆保护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保时捷Macan则是在自动刹车系统测试和行人骨盆测试项目中成绩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网通社 2015年1月13日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